金庸笔下韦小宝:曾潇洒一时,他的官职是什么级别呢?

金庸笔下韦小宝:曾潇洒一时,他的官职是什么级别呢?

在金庸的笔下我们结识了很多行侠仗义的江湖豪杰,这些故事也是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记得小时候小编和父母一起在家看陈小春版的《鹿鼎记》,剧中的韦小宝也是记忆深刻,在剧中韦小宝的是一个非常机智的男人,但是他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我们都知道韦小宝他并不是一个江湖侠客,也不是什么皇宫贵族出身,他甚至只是扬州一个青楼女子的孩子,那他怎么会混的那么好呢?其实他也是意外进了宫之后也是像那些偶像剧一样认识了康熙,和康熙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后来也是为康熙做了非常多的事情被康熙看重,最后才成就了风光潇洒的韦小宝,那他的官职是什么级别的呢?

我们现在一说起韦小宝第一反应就是他有七个老婆,而且七个老婆都是个顶个的大美女,我们很多人都将目光放在了他与妻子们的感情生活总,但其实韦小宝在当时也是非常受康熙的重视的,他的官位也是非常高的,我们都知道在小说中韦小宝和皇帝也是一起经历很多苦难的,可以说他们算是共患难吧,所以他们的情谊就是非常深刻,就算有了矛盾,兄弟之间也不会计较太多的。

我们都知道康熙也是赏赐给他非常多的东西的,我们最熟悉的就是一个“金碗”,康熙在这支金碗上面还提了字,可以着“公忠体国”还有韦小宝的官职,那韦小宝的官职究竟有多高呢?我们都知道在清朝侍卫是非常吃香的,而韦小宝的官职是当时侍卫中官职最高的,像是我们现在的保安队队长,但是在当时这个官职是一品官职,他还有身份就是骁骑营中也是级别最高的官员,所以可以见他当时的地位也是非常高的。

还有一种身份的象征就是黄马褂,当然韦小宝也是有的,我们都知道这黄马褂可不是一般的高官都会有的,而是那些对当时皇帝的江山有过非常重大的贡献的人,皇帝才会赐给他黄马褂,可就是那些有功的人能穿。

他的一生也是非常的潇洒的了,他的官位并不是因为跟了康熙帝的关系好,而是他真的有一定的能力,所以他才能有这么高的官位,他的地位和官职甚至他的几位老婆也都是因为他的魅力和能力的体现,大家如果对韦小宝的一生感兴趣的话可以在去看金庸的小说《鹿鼎记》,其实金庸还有很多小说是值得我们读的,最后致敬一下我们的查大侠,一路走好江湖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