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的降龙十八掌,能不能破了张三丰的太极拳?秘密已经有了答案

乔峰的武功,至刚至阳,而张三丰,则是阴阳结合,这两个人,都是同时代里面最厉害的武林高手,如果让乔峰穿越到了倚天屠龙记中,能否凭借他的降龙十八掌,遇强则强的属性,打败张三丰这个以柔克刚的太极拳?

张三丰百年的内力自然就不用多说了,而看一下乔峰,出场的时候大概也就三十来岁,死的的时候还不到张三丰的一般的年纪。在内力上面张三丰是绝对强过乔峰的,三四十年的内力和人家百年的比差距比较明显的。

我们从天龙这部小说中可以发现,萧峰是天底下一等一的好汉,但是就武学修为来说萧峰并不能算是最高。首先萧峰的战斗经验来源于实战,一般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更多场合是临阵随机应变;萧峰可以随机应变并不是因为他的内力有多强,而是源于天下第一掌法降龙十八掌。

我们只说到了倚天屠龙记当中,降龙十八掌已经彻底的没落,神雕侠侣当中,降龙十八掌也只不过就剩了十兆,所以降龙十八掌应该是一个比较难练的功夫,而张三丰博采众家之长,有太极拳和九阳神功在,按正常来说,打降龙十八掌应该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况且,天龙八部这部书中厉害是武功有《六脉神剑》、《北冥神功》、《易筋经》,这三个都是武学的顶级功法,代表人物有段誉、虚竹、游坦之三人,每一个都是可以将百年功力外放五六丈(十几米)远,隔空打人的功法。不碰到你,就能打死你,这玩意儿比手枪还要厉害,威力和范围都比手枪大。

时势造英雄,每个人的成功都是自己的天赋,努力程度和天时、地利、人和共同作用的结果,从这个角度上说,萧峰和张三丰是各个时代的最强音,如果开战只能是半斤八两,打个平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