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星宿都是谁 万仙阵群仙陨命

在《西游记》中有二十八星宿,分别是,东方青龙七宿:角木蛟、亢金龙、氐土貉、房日兔、心月狐、尾火虎、箕水豹;南方朱雀七宿:井木犴、鬼金羊、柳土獐、星日马、张月鹿、翼火蛇、轸水蚓;西方白虎七宿:奎木狼、娄金狗、胃土雉、昴日鸡、毕月乌、觜火猴、参水猿;北方玄武七宿:斗木獬、牛金牛、女土蝠、虚日鼠、危月燕、室火猪、壁水貐。大家想知道这些星宿神叫什么名字都是谁吗?请看《封神演义》通天教主摆万仙阵。

说到通天教主摆万仙阵,这可以说是截教万仙一起配合摆的一个阵,当时通天教主创立的截教号称“万仙来朝”。当然这也是通天教主和元始天尊这对师兄弟的正式决裂,要知道在“诛仙阵”通天教主被四圣围攻,最后落荒而逃,连诛仙四剑都丢了,首席大弟子多宝道人也被大师兄老子生擒活捉了。

都知道老子是帮元始天尊的,还有西方教的教主接引道人和副教主准提道人也受邀来助元始天尊,因此这场封神大战,在演义中叫做三教大会万仙阵,元始天尊的阐教、老子的人教、接引道人的西方教,通天教主集合三山五岳的截教仙摆了一个万仙阵,骑着奎牛一脸凶光的看着元始天尊。书中有诗为证,诗曰:

辟地开天道理明,谈经论法碧游京。

五气朝元传妙诀,三花聚顶演无生。

顶上金光分五彩,足下红莲逐万程。

八卦仙衣飞紫气,三锋宝剑号青蘋。

伏虎降龙为第一,擒妖缚怪任纵横。

徒众三千分左右,后随成姓尽精英。

天花乱坠无穷妙,地拥金莲长瑞祯。

度尽众生成正果,养成正道属无声。

对对幡幢前引道,纷纷音乐及时鸣。

奎牛稳坐截教主,仙童前后把香焚。

霭霭沉檀云雾长,腾腾杀气自氤氲。

白鹤唳时天地转,青鸾展翅海山澄。

通天教主离金阙,来聚群仙百万名。

讲真通天教主摆的万仙阵是没有胜算的,因为明摆着圣人修为的对决,是老子、元始天尊、接引道人、准提道人四个打通天教主一个,就算金灵圣母可以吊打阐教十二金仙,最后的决战通天教主双拳难敌十二手依旧会输,何况还有一个长耳定光仙的背叛,万仙阵最厉害的法宝六魂幡没有使出来。

在万仙阵中截教仙和阐教仙拼了个两败俱伤,随着金灵圣母这些截教一代弟子的阵亡,通天教主调集九曜二十八星宿按定方位出战,只见四七二十八位道者,齐齐整整,左右盘旋,簇拥而出,个个杀气腾腾,双方列阵相望,通天教主准备和元始天尊、老子他们一决雌雄了,通天教主骑着奎牛冲锋,老子骑着青牛迎战,两方阵营的仙人混战在一起。

当然今天书生是讲二十八星宿,大家都知道多宝道人替师父通天教主摆的“诛仙阵”被破了,诛仙四剑都丢了,这诛仙四剑落在了阐教四位金仙手里,当时姜子牙率领杨戬、李靖、金吒、木吒、哪吒、韦护、雷震子、杨任一起对决二十八星宿,不一会儿又有四位阐教金仙来相助。

此时通天教主被围攻,金灵圣母在对决慈航道人、文殊广法天尊、普贤真人的期间,被燃灯道人用定海珠偷袭打死,只见广成子祭起诛仙剑,赤精子祭起戮仙剑,道行天尊祭起陷仙剑,玉鼎真人祭起绝仙剑,数道黑气笼罩住万仙阵,凡是封神台上有姓名的,就像砍瓜切菜一样都被杀死了。

其中二十八星宿就是这样被杀死的,后来周武王伐纣胜利,姜子牙归国封神,二十八星宿分别是:角木蛟 柏讳林、斗木豸 杨讳信、奎木狼 李讳雄、井木犴 沈讳庚、牛金牛 李讳弘、鬼金羊 赵讳白高、娄金狗 张讳雄、亢金龙 李讳道通、女土蝠 郑讳元、胃土雉 宋讳庚、柳土麞 吴讳坤、氐土貉 高讳丙、星日马 吕讳能、昂日鸡 黄讳仓、虚日鼠 周讳宝、房日兔 姚讳公伯、毕月乌 金讳绳阳、危月燕 侯讳太乙、心月狐 苏讳元、张月鹿 薛讳宝、箕水豹 杨讳真、参水猿 孙讳祥、轸水蚓 胡讳道元、壁水貐.方讳吉清、尾火虎 硃讳招、室火猪 高讳震、觜火猴 方讳贵、翼火蛇 王讳蛟。

可参考文献:明 吴承恩《西游记》、明 许仲琳《封神演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