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过项,力不过霸,将不过李,拳不过金,他们都是谁啊

我国历史上出现无数优秀的人才,他们是那样的优秀,那样让我们无法企及,只能够仰慕他们。为此我国在对这一些人物的时候,大家对于他们的形成了一些话,用来形容他们的能力之强,其中就有对刘伯温的评价——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但是评价最高的并不是这就话,而是下面的这句——王不过项,力不过霸,将不过李,拳不过金,可是有很多朋友对这句话了解并不多,甚至可以说很多并不知道这句话中的人物到底指的到底是谁?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二。

我们先来说一说王不过项

这个项指的就是我们常说那位力大无穷,天生神力的项羽,项羽到底有多强,我想大家那是十分的清楚,可以说项羽一生除了最后那一站败给韩信之外,从无一败,即使是当时项羽以几万兵力面对章邯数十万的时候,都赢了。而且项羽这个人还是一个军事奇才,能力之强根本无法想象。项羽最大的失败并不是他在军事上的失败,而是项羽他在为人上的失败。

还有一点是大家所不知晓的,韩信大家都知道早年的时候连饭都吃不饱,最后却成为了战神级的人物。那么韩信到底是从那里学到这些军事知识的呢?他可没有张良那么好运,得到了来自黄石公的教导。韩信的师父大家很熟悉,他就是项羽这位军事奇才,韩信在项羽的熏陶下,成功蜕变为军事奇才。可以说在我国数千年的历史中,绝对没有哪一位王一级人物相比的。

再说一说力不过霸

在说这个之前,我想先说明一个东西,我国大部分这一类的谚语,基本上是来自于古代说书人的口中,言外之意这些人物不一定都是真实的。所以这力不过霸指的就是李元霸这位虚构出来的人物。我们说书人口中那个力大无穷,战力无双的那位西府赵王。李元霸这个人大家都很熟悉,这里就不过多的解释,毕竟大家对隋唐演义这部电视剧很熟悉,准确的来说是相当的熟悉。李元霸力气的体现就在于他手中的一对双锤,每一把都是四五百斤重。

接下来说一说将不过李

这个人物指的就是唐朝后期第一大将李存孝了。有人说这句话指的是那位战功赫赫,战无不胜的大唐军神李靖,但是这里我想说一句,这里指的是将,并不包括帅这一类型的人物。李存孝到底哟多么牛逼,这个个通常都是拿来与当年的西楚霸王项羽来比较的,可见他的牛逼。他最牛逼的地方就是当年他被五匹马准备五马分尸时,竟然把五匹马给拉回来了,可见李存孝的能力之强,可惜最后还是被五马分尸了,死状凄惨。

最后一人拳不过金

这个想必大家都不知道是谁吧!这个人是一位奇侠,一身武艺炉火纯青,可以用打遍天下无敌手来形容他的能力。不过金台这个名气不是很大,实际上在我国历史上,武侠人士的名气一般都不大,除了那些武侠小说中的人物。不过这个金台有一个身份可不一般,传闻金台这位大侠是岳飞,岳将军的师公,他师父周侗的师父。可见金台的拳术有多牛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