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看出武媚娘的野心,临死前问一个问题,武回答八个字保住命

李世民看出武媚娘的野心,临死前问一个问题,武回答八个字保住命。

我们古代比较繁荣的朝代其实没有多少,但是比较传奇的朝代每个朝代都能够找出来一两个比较传奇的人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在繁荣的朝代又在历史上面堪称第一任的人物武媚娘的故事。

大家都清楚,武媚娘之所以因为传奇,是因为她是我们国家历史上面第一个女皇帝。也有很多的电视剧来描述这个女皇帝的传奇人生。唐朝第二个皇帝是李世民,也是从这段开始唐朝的历史逐渐的走向传奇和繁荣的。当时李世民其实看出来武媚娘的一些想法了。作为李世民的嫔妃来说,当时李世民驾崩的时候想要让武媚娘去陪葬,为了保证自己家族的地位不会受到威胁!

我们都知道,当时十四岁的武媚娘进攻当做妃子,那时候李世民都已经四十岁了!刚开始只是一个比较小的才人,但是因为张的比较漂亮,所以李世民特赐“媚娘”这一个称呼。

不过当时的李世民年纪也非常的大了,对于武媚娘也没有多少的男女之情,这也是媚娘一直没有为李世民生下一个儿子的原因,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原因就是李世民不喜欢武媚娘的性格,我们可以看出来武媚娘还算是一个比较强势的性格,要不然往后不能够夺了大唐的江山。不过刚开始肯定是没有表现出来的!随着慢慢的发展的,在一次驯马的事件当中,李世民就看出来了武媚娘这个人不是一个简单的人,不仅狠而且还非常的聪明的一个人。所以李世民多多少少也不怎么舒服,也有点防范之心了!李世民快要驾崩的时候,招过来武媚娘,就问如果他去世了之后,媚娘如何呢?

表面上其实是为了武媚娘着想,但是也是在试探武媚娘的。武则天怎么可能会被发现?于是就说到青灯古佛,了此余生。李世民一听对自己的江山没有威胁,所以就下令让她出家了。随后就驾崩了。

可让李世民没有想到的是,出家是出家了。但是他儿子李治还是挺喜欢武媚娘的,还接回来生了个大胖小子!英雄总是难过美人关啊。对于武媚娘这样的人物,我觉得没有谁能够压制的住,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