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身贫微,与义兄结婚,生下一子,成为晚清权臣

这位老太太正躺在床上,发出时有时无的微弱呼吸声,下人都在旁边伺候着,当皇帝听闻她久病不愈后,就让她的儿子赶紧回家探望,并赏赐了八两人参。儿子风尘仆仆地赶回了家,立刻命令下人将人参熬汤,喂给她吃,希望能够挽救她的生命,结果她还是因年老而过世,走完了83年风雨飘摇的人生之路。

当她75岁时,适逢太后的四十寿辰,皇帝为了笼络汉臣,就用推恩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意图,赏赐了她和她的儿子一大堆物品,包括了一面匾额、一柄镶玉如意,还有大批的上乘的绸缎。这是清廷对她和她儿子的最高礼遇,但是,她仍然坚持自己一贯的原则,那就是喜悦和发怒都不表现在脸上。

她垂垂老矣的时候,是跟着两个当总督的儿子一起生活的,她享尽人世间的荣华富贵,固然没有留恋乡间的那几所小院,住进了豪华的总督府衙。当儿子立功受赏时,当总督的小儿子调离他出,另外一个当总督的大儿子却来到这个总督府,她没有因此而挪窝,人们就戏称:"她儿子换防,而她是不用换防的"。虽然很滑稽,但是她的前半生是非常困苦的。

她出生贫寒,父亲只是一个贫民,适逢她又患上了那个年代的绝症,那就是天花,于是,父亲只好将她遗弃了。她站在路边上大声啼哭,刚好丈夫的父亲懂得些许医术,经过几番调理医治后,终于从天花的病情中恢复过来,但是却在脸上留下了稀稀落落的白麻点。

脸上长了这些白麻点,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是非常不幸的,她无处可去,只能待在丈夫的家里,认丈夫为义兄,帮着做起了很多的家务活。因为需要每天忙里忙出的,加上又没有母亲的约束,自己就不用像其他女性一样裹脚缠足,这种情况下,自然就会形成一双大脚。

长大后,脸上有白麻点,又长着一双大脚,还是一个遗弃儿,自然是她找不到一处好婆家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此时,一双眼睛正盯着她,就是她未来的丈夫,一天,她太累了,就趴在灶台门口睡着了,丈夫回家后看到了她,就为她盖上了一件外衣。

没想到却成就了她的婚事,间接导致了她过上了幸福的后半生。丈夫和她成婚后,她一口气为丈夫生了六男二女,其中一个儿子就是李鸿章,他成为晚清的权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