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期间,平均多少颗子弹才能击毙一个日寇?答案令人很难相信

相信中国人都知道,全面抗日战争进行了8年时间,加上早前在东北抗日的6年,日本侵华战争整整持续了14年之久。这场战争不仅是近代中国规模空前的大会战,更是中国人民经历的一场巨大的浩劫,无数的中华子女站起来,又倒下,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奋力一搏,在这期间,中国大约付出了将近3500万人的伤亡,无数人民家破人亡,这是何等的悲伤。

有人会问了:"中国付出了那么多的伤亡,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那么究竟中国军队歼灭了多少日寇呢?",甚至会有人问:"抗战期间,击毙一个日寇,平均要消耗多少颗子弹呢?",对于这些问题,大部分人可能都觉得很滑稽,也不会过问,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才真正反映出一支军队的战斗力和一个民族的军事实力。

抗战时期,当时的政府专门编写了一份战争损耗报告,详细地将这些情况记录下来,现在重新翻开那些记录,就能从中得到这些详实的信息。据官方透露,1937年至1945年的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各个地区的部队,至少消耗弹药18.2亿余颗。找到了被除数,当然就要将除数挖出来,那就是抗战期间,我国军队究竟消灭了多少日寇,当时的说法不尽相同,到了现在更是无法辨别真伪。

据当时的陈参谋总长编写的《八年抗战经过》一书显示,抗日战争期间,我军总共毙伤敌人200万人以上,这是一个模棱两可的数据,相对何应钦的说辞,显得不够真实,何的记载更加精确,那就是日本总共付出了将近三百万人伤亡,其中陆军2418528人、后勤部队340000人、空军4280人。日本方面也给出了一个数据,日本在中国总共有40万人被击毙。

抛开是否存在虚假的问题,拿何的数据来计算,就能得出粗略的结果,那就是:"中国军队每击伤一个日寇,就得消耗600颗子弹,如果要击毙一个日寇,得消耗3700颗子弹",这样的答案肯定令无数中国人难以接受,也很难相信,虽然我们很憎恨日本,但是仍然要理性面对这个事实。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答案,其实从中日双方对军队的训练上就可知道。

当时,中国方面对于弹药的配给非常有限,很多时候战士们都是打空枪训练,而日本则不同,《步兵操典》规定,日军训练时必须保证步枪子弹最低150发,机枪300发,这就是双方造成的战力不一样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