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宫第一神兵根本不是金箍棒,而是在这位大魔王手里

文/ 布衣

熟悉西游记的朋友都知道,西游记里面最厉害的法宝要数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了,要知道当年孙悟空就是凭借着这一根棍子打得天翻地覆,让整个三界都是为之一震的,由于这金箍棒是从龙宫中抢来的,大家自然而然就认为这金箍棒应该是龙宫的第一法宝吧。

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子的吗?我们来回顾一下整个剧情。当年孙悟空从菩提祖师跟前学艺归来之后,听从底下几个猴子的意思,直接厚着脸皮去跟东海老龙王认邻居,龙王知道这猴子的本领不好推脱,但是这猴子此来可不是简单认邻居,而是要跟他要法宝。

文/ 布衣

东海龙王本来想着随便找上几件武器送给他就行了,结果龙王接连几次拿的法宝都入不了猴子的法眼,最后直接给了他的镇海之宝方天画戟,但是猴子却不识货,还是觉得这东西太轻了,不趁手不趁手。

这时候东海龙王可慌了,连自己的方天画戟都瞧不上这该怎么办呢?这时候龙女出了一个馊主意,直接说我们东海不是有一个重达13500斤的定海神针铁吗?他肯定拿不动,到时候他死心了,自然就不再折腾了,龙王觉得也是一个好办法,于是就带着猴子跑到定海神针铁跟前,也就于是后面的情况我们就知道了。

文/ 布衣

虽然这金箍棒被拿走了,但是龙王还很高兴,因为他说幸好拿走的不是方天画戟,因为这才是我们龙宫第一法宝,但是最后这宝贝还是被一大魔王给拿走了,实在是让龙王很心痛啊。

在金翅大鹏鸟那一集讲道:“那大圣正当悚惧,只听得耳后风响,急回头观看,原来是三魔双手举一柄画杆方天戟,往大圣头上打来。”

原来这方天画戟最后到了金翅大鹏鸟的手里了,其实也很正常,因为这四海龙王实在是法力有限,遇到背景强大、实力爆表的金翅大鹏鸟毫无还手之力,只能乖乖地将方天画戟交了出来,连大鹏都能看得上的宝贝能不厉害吗,这绝对是东海龙宫最强法宝。

文/ 布衣

那么,大家觉得如果孙悟空当年选择了方天画戟的话会不会更厉害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