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小说有5大高手!独孤求败才第5!第3位乃是武当派掌教!

金庸武侠小说有5大高手!独孤求败才第5!第3位乃是武当派掌教!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十四个字的连句,代表着金庸一生所书写的14本武侠小说,可以说在金庸老先生的笔下,描绘出了无数的经典人物,那么在金庸先生的笔下有哪几位称得上是绝顶高手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排名第5位:剑魔独孤求败

他在《神雕侠侣》《笑傲江湖》和《鹿鼎记》之中都有没提及过,是金庸笔下名声最高的一个绝顶高手,他天纵奇才创造出了“独孤九剑”,其中学了独孤九剑的有杨过、风清扬还有令狐冲。

这三人在各自的时代都成为了绝顶高手,而他们学习的不过是独孤求败剑法中其中的一种而已,就像杨过一样只学了玄铁重剑的剑法,就可以独步武林,而独孤求败还有利剑、紫薇软剑和木剑,由此可见独孤求败位列前五当之不让。

排在第4位:扫地僧

在《天龙八部》的少林藏经阁中有一位无名老僧,一掌就逼退了乔峰、萧远山、鸠摩智、慕容博和慕容复这当世五大绝顶高手,可知道这五位随便一位都可以在武林的当中开山立派的人物。

所以扫地僧的实力完全可以用“恐怖”这两个字来形容,而且他还对医术也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竟然能够同时将慕容博与萧远山二人起死回生。

排在第3位:张三丰

张三丰创立了武当派,还自创出了“太极拳”这一种影响至今的武功,而且张三丰的名声相当的大,武功之高让武林人士从来都没有人敢去挑战。

排在第2位:逍遥子

排在第1位:达摩祖师

达摩是少林派的创始人,他的一生都在精心的研究更加上乘的佛法,其中还留下了易筋经、少林72绝技,要知道这72绝技随便掌握其中一项,都可以成为一等一的高手,所以在金庸先生笔下的少林派,一直到今天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