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中将因祸得福,同时得到两位元帅的推荐,担任副总长一职

温玉成江西兴国人,曾担任志愿军40军军长,在三年作战中,统计毙伤俘敌43300余名,40军自身伤亡2万余人,停战后,40军胜利回国。

回国的温玉成在1968年,在广州军区任参谋长、主要工作是主管训练、作战和通信。当时和黄永胜搭档在一个班子里,黄永胜是军区司令员,因黄永胜为人霸道,作风蛮横,使两人在工作产生了予盾。因为当时黄永胜可是林眼前红人。在有些方面温玉成都是尽量让步。

一次偶然的好事落在温玉成的头上,当时选副总长人选时,这位虎将得到两位元帅(叶和林)的推荐担任副总长一职,温玉成因祸得福就是一件好事。温玉成就这样被调到了北京。

毛钦点执掌京畿

1968年3月24日,发生了震惊中外的“杨余傅事件”一夜之间,或关或押,或被发配。后毛让温玉成来见他,他在走廊上见到了神情沉郁的毛。温玉成走上前,端正地行了个军礼,问候道好。而此时的毛手夹着烟卷,凝神注目,说你一个人去?单枪匹马去?

此时的温玉成说主席,你让我去哪里?过了一会主席严肃地说,让你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执掌京畿重地,警护领导安全。突如其来的变故令温玉成始料未及,就这样,他以副总长身份兼任北京卫戍区司令。

不过,即便受到如此重用,温玉成始终觉得不舒心。因为顶头上司黄永胜像一幕阴云,罩在他头上挥之不去这时,黄永胜也调来北京,温玉成依旧在其约束之下。尽管这样,温玉成还是踌躇满志。由于深得毛、周和林的信任,温玉成一时名重京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