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教主不死不灭?封神榜中斩仙飞刀杀死了两个先天圣人!

看过《封神演义》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出现了很多先天圣人,比如通天教主。一些读者说通天教主是一个不死不灭的神仙,因为他是先天圣人。然而仔细的看完封神榜,我们会发现通天教主并不能不死不灭,并且先天圣人也不是不死不灭的神仙,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在书中就杀死了两个先天圣人。

一些读者说先天圣人出现的时间在天地之前,但是在洪荒流中认为先天圣人是不死不灭,并且能开天辟地,甚至能毁天灭地,然而在封神榜中只提到先天圣人。比如盘古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先天圣人,他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仙,但是盘古开天辟地以后却死了,用自己的身体变化成世间万物,因此先天圣人在封神榜中并不是不死不灭。

鸿钧老祖在书中是先天圣人的师傅,在万仙阵的时候,鸿钧老祖说他的三个徒弟都是斩三尸成圣的混元大罗金仙,并且元神在混沌宇宙中修炼,但是没有提到他们不死不灭。万仙阵被破以后,鸿钧老祖让他门下的三个徒弟吃下陨圣丹,并且说此丹能杀死先天圣人,这就说明先天圣人在封神榜中并不能不死不灭。

通天教主想要毁天灭地的时候,鸿钧老祖说毁天灭地了就能消灭他,可见先天圣人的师傅都不是不死不灭,所以先天圣人更不可能不死不灭了,因此通天教主在封神榜中是先天圣人,但是他可不是不死不灭的神仙。仔细的看完书中的内容,在书中有两个先天圣人死于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之下。

在五十四会的时候,通天教主的弟子赵公明,他拥有鸿钧老祖的定海珠,在封神大战中连续打败了元始天尊的十二金仙,就连南极仙翁都不是他的对手。这时候来了一个昆仑山上的散仙,他身份神秘,但是地位极高。他用了一件法宝杀死了赵公明,这件法宝就是斩仙飞刀。当赵公明被杀死的时候,记得书中说他是在混沌宇宙中修炼元神,在盘古时期得道,也是一个先天圣人级别的神仙了,但是也能被杀死,说明了封神榜上的先天圣人并不是不死不灭。

在书中还有一个神仙也是死于斩仙飞刀之下,他就是一气混元大师,是通天教主的徒弟,也是混元大罗金仙,但是没有经历斩三尸成圣,也算是一个先天圣人级别的神仙了,因为他的元神也是在混沌宇宙中修炼。在封神大战中很多法宝都伤不了他,最后只能靠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才可以杀死他,可见先天圣人在书中虽然厉害,但是也能被杀死,所以通天教主在封神榜中可不是不死不灭的神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