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道乙能打败武松,为何却被凌振秒杀

文/主任

水浒中有很多能人异士,比如公孙胜,他就能呼风唤雨,比如公孙胜的导师,就能腾云驾雾,再比如樊瑞,他这种级别的人也能作法之后飞沙走石,而像戴宗这种,腿上绑上甲马,就能日行八百里,如果还想再快一点,也不是没有办法,那就再多绑一个甲马,其实就是再加一个涡轮,这样就能提高速度。

至于浪里白条张顺,这哥们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就能在水下呆七天七夜,不用吃喝不用上岸,甚至不用出气。

所以,在整个水浒传中其实有很多有各种奇怪本领的高手,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曾经偷袭过武松,用大宝剑斩断过武松的手臂,差点要了武松小命的包道乙的故事。

包道乙的本事放在水浒中其实不算特别强,论武功武功很一般,论法术他肯定不是公孙胜的对手。作为方腊手下的一员大将,其实他只是在特殊时候发货一些作用。

当时梁山军和方腊手下交战,武松提着雪花镔铁双刀就去砍魔君郑彪,而包天师看到这一幕之后吓出了一身冷汗。这郑彪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徒弟,所以包道乙十分着急,于是马上施法,把自己的混元大宝剑弄到空中,对准武松,然后疾驰而下,直接就击中武松的手臂。

在这种进攻之下,武松竟然没有躲避开,一条手臂基本上被砍断。幸好此时鲁智深看到武松被击中,马上出手,救下武松,按照当时的情景,如果不是鲁智深出手,武松在基本上已经晕倒的情况下,被人斩杀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

这可能是武松一生中最丢人的时刻,却是包道乙一生最辉煌的时候,堂堂打虎英雄,梁山一流高手武松,竟然倒在自己的手中。

但是包道乙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能打败武松,却死在一个知名度和武功完全不如武松的人手中,这个人就是凌振。

水浒传原著描述道:包道乙见宋军中风起雷响,急待起身时,被凌振放起一个轰天炮,一个火弹子正打中包天师,头和身躯,击得粉碎。

看到没有,没有法术,没有刀剑,还没来得及做任何动作,甚至不知道敌人在哪里,武器从哪个方向打过来,只是伴随着一声声响,伴随着一缕青烟,可以百步取人首级的包道乙,竟然就成了凌振手下的冤魂。

这件事说明什么?其实只说明一点,那就是所谓的法术,所谓的腾云驾雾,在真正的热兵器面前都是纸老虎,凌振只需点燃导火索,就直接可以让对方消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