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中十大邪门武功,葵花宝典仅排第三,第一堪比北冥神功!

金庸武侠中十大邪门武功,葵花宝典仅排第三,第一堪比北冥神功!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争斗,而有争斗的地方就奇功邪道。这点,在金庸老爷子的笔下下可以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在他笔下波澜壮阔的武林中,也有着几门邪异到极致的武功。今天,小编就来更大家讨论下!

NO.10 九阴白骨爪

记载于江湖奇书九阴真经上的无上绝学,是江湖一等一的爪功。它原名并不叫九阴白骨爪,而是叫九阴神爪,乃是一门光明正大到极致的武学。

但是江湖中人,心性修行不够,一味追求速成,便取婴儿练功,以生命为祭,走了偏门,将好好的神爪练成了至阴至邪的白骨爪,虽然已经威力惊人,但修行者都将变的人不人鬼不鬼。其最出名的修行者便是梅超风。

NO.9 化骨绵掌

出自鹿鼎记中大内公公海大富的绝学,乃是极度阴寒狠辣的武学,中了化骨绵掌,表面上看不出伤痕,过得一年半载以后,全身骨头寸断,连头盖骨都化成碎片,全身软绵绵的就像没了骨头一样。

NO.8 寒冰绵掌

倚天屠龙中明教青翼蝠王韦一笑的绝学,也是至阴神功。虽分属阴寒却是不可多得的正道绝学,也算是光明浩荡之法。但却被韦一笑练成邪功,需吸食人血才能继续修行,可以说邪恶至极。

NO.7 七伤拳

倚天屠龙记中崆峒派绝学,是一门简单、威力强大却要人性命之武学。七伤拳可同时发出或刚猛或阴柔的不同劲力,摧伤敌人脏腑,拳力复杂,吞吐闪烁,不过七伤拳未伤人先伤己,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是一门极度邪意的武功。

NO.6 化功大法

天龙八部中,星宿老怪丁春秋的绝学,脱胎于逍遥派的镇教神功北冥神功。因其北冥神功只学到残片,所以便自己根据自己的特点补全了这门武功,号称化功大法。虽然不能像北冥神功一样收对手内力于己用,却也可以化去对方功力,坏人根基,极度邪恶。

NO.5 玄冥神掌

乃是倚天屠龙记中,玄冥二老的绝学。这玄冥神掌阴寒无比,中招者现绿色的五指掌印,用手一摸冰冷就如同摸到一块寒冰!受伤的部位宛似炭炙火烧,四周却是寒冷彻骨,可活生生将人冻死死,极为阴毒。

NO.4 .吸星大法

笑傲江湖中,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的绝技,也是北冥神功的残片,但由于残缺过多,虽被任我行以无上天资补齐,但到底失去了道家中正平和之气,显得格外的阴狠霸道。

它同样可以吸取别人内力为己用,但却无法同化其内力,一旦吸收内力过多,便会因内气混乱而暴走重伤,甚至死亡,是一部自杀式的武功。

NO.3 葵花宝典

笑傲江湖中第一神功,传说是大内太监所创武学,是少有的速成类武学。但此功虽然厉害,修行的人却不多或者说敢修行的人不多,因为修行它的第一条件便是:欲练此功,请先自宫。

简单来说,想练这部武功,你得先成为太监。作为一部武学,却能让习武者放弃男人的象征,可以说是极度邪意了。

NO.2 .生死符

天龙八部中,灵柩宫天山童姥的绝学,是江湖一等一的暗器控人之法。中此符者,将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只能乖乖听下符之人的命令。炼制生死符,只要有水既可,逆运真气,让手掌温度急速下降,寒气把水结成冰状。

这片薄冰之上,如何附着阳刚内力,又如何附着阴柔内力,如何附以三分阳、七分阴,或者是六分阴、四分阳,虽只阴阳二气,但先后之序既异,多寡之数又复不同,随心所欲,变化万千。

NO.1 太玄经

出自侠客行中的无上绝学,是最正宗的道家绝学。它并不邪意,也不阴毒,之所以列于此,是因它的传承方式。武林中的武功,不是口口相传就是武林秘籍文字相承,但太玄经虽然刻在石壁上,有图有文,可传承的却是一个“缘”。

历代参悟太玄经的都是武林赫赫有名的大侠高人,但却无一例外,没人练成。可最后,太玄经却被一个不认识字,只凭借想象字的图案的少年练成了,而其只花了几天,其功力就飙升到了江湖第一,简直不是一般的“邪”。

那么大家觉得金庸笔下还有什么邪意的武功呢?欢迎留言分享哦!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上古神话中,至高神应是这位女神,根本没有创始元灵、鸿钧老祖!

遮天中,狠人叶凡最终都选择重修凡躯,为何无始却坚持修圣体道胎

遮天中共有五大天帝,混沌天帝体质最强,叶天帝算不上最强天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