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聪明人从不说这6句话,越早明白越好,避免祸从口出

曾国藩:聪明人从不说这6句话,越早明白越好,避免祸从口出

在现在生活中,我觉得许多人说话时都应该有所注意,因为从一个人的言谈举止之中,我们就能够看到这个人的素养,我觉得,一个人的言语是这个人素养的的直接表现。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分享曾国藩曾经说过的六句从不说的话,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几句话还都是蛮适用的。

说起曾国藩,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他的家乡是清湘乡县荷叶塘,曾国藩是清末的四大名臣之一,他曾经在日记中总结了六句话,这六句话是他经过人生的经历总结出来的,这并不是信口说出来的,更不是空话。今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曾国藩的这六句话,同时,也希望这六句话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帮助。

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不要直说,曾国藩认为有些话不要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自尊心的,如果你不小心触碰了别人的自尊心,也许你的好心好意在别人看来,只不过是对人家的言语攻击,好心被别人看成是恶意,也很是不好的。所以我们说话要婉转一点,这样也让别人好接受一点。

这第二句话闲话少说,曾国藩曾在给儿子的家书中,在别人的背后说人家坏话的人,是最令人讨厌的人。经常在别人背后说人家坏话的人,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因为有句话是祸从口出,我们这点应该注意,你在另一个人面前说他人的坏话,万一这个人会告诉别人,这是对被说者的不公平,同样也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第三句话不要动不动就抱怨,我们也都知道,其实任何事情不是抱怨就能解决的,与其抱怨还不如想想解决的办法。

第四句不要说狂妄的话,曾国藩曾经警示他的哥哥做事要沉着冷静,我们说好要三思,不要动不动许一些乱七八糟的承诺。

第五句别胡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说话要经过大脑考虑,不要胡说。胡说不但会让别人烦,而且还会显得自己的话特别多不值钱,我们说话要看场合、看时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说话。

第六句不要说脏话,我们都知道,人不要说脏话。张口闭口的都骂人是好现象么?我们也都知道很不好,骂人会显得自己没有教养,感觉自己没素质,尤其是出门在外,你动不动就骂人会让别人尤其反感。而且仔细想想,你如果骂人养成一种习惯,会控制不住,将来找工作哪个公司原因用一个出口成脏的人呢!

曾国藩的这些话都是自己总结出来,这些话我们知道的越早越好,这样会避免祸从口出。这些话对我们还是蛮有用的,我们说话时要考虑一下。这些话在过去适用,在当今依旧会适用。希望曾国藩的话对我们有所指导,给我们生活中的言语有很大的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