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版苏武牧羊,劳动人民最艰辛

苏武牧羊讲的是苏武在天汉元年(前100年)奉命以中郎将持节出使匈奴,被扣留。匈奴贵族多次威胁利诱,欲使其投降;后将他迁到北海(今贝加尔湖,一说甘肃民勤)边牧羊,手持汉朝符节,扬言要公羊生子方可释放他回国。苏武历尽艰辛,留居匈奴十九年持节不屈。至始元六年(前81年),方获释回汉。苏武去世后,汉宣帝将其列为麒麟阁十一功臣之一,彰显其节操。

环县是是西北羊绒、羊毛、皮张和各种肉食品的主产地之一,养殖的冬天对于农民来说是一大难题,缺少草料,储备的草料有时候非常紧缺,根本不足以坚持度过这个严寒的冬季,于是你就会看到下雪天放羊的景色,冬天农民都开始闲下来,为了防止草料紧缺,都会把自家的羊赶到周边的天地放一放,一来可以除去自家天地的杂草,二来又解决了养殖草料的难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