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姓名统计出炉:“家豪”“淑芬”蝉联第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内政部”今天上午公布最新岛内姓名统计分析显示,最常见的名字分别由男性的“家豪”与女性的“淑芬”蝉联冠军。不过,随着世代的不同,台湾民众取名趋势也出现了变化,2011年以后,男性以“承恩”、女性以“咏晴”拔得头筹。

台“内政部”表示,台湾民众常见名字前三大:男性依序为家豪(1万4208人)、志明(1万3375人)、俊杰(1万2587人);女性依序为淑芬(3万1923人)、淑惠(2万9947人)、美玲(2万7355人)。而“家豪”自2012年起,“淑芬”自2010年起,连续夺得第一。

不过,台“内政部”说,随着世代的不同,台湾民众取名趋势也出现变化,各世代取名各有所好,不仅反映出时代背景,更看得出不同世代对子女的期待。以“00后”为例,男性以“承恩”拔得头筹,“宥廷”、“品睿”、“承翰”也为热门选项。女性名字随着偶像剧的兴起,“00后”以“宜蓁”、“欣妤”、“诗涵”成为主流,到了2011年“晴”、“品”、“彤”字也获得取名之青睐,“咏晴”、“子晴”分居排名第一及第二。

(编辑:安乐 实习编辑:若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