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纪被封王,8岁当宰相,10岁被赐死,临终前遗言流传至今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社会开始流行的一种奇特的价值观,一出生就衣食无忧的人越来越成为大家追求的目标。也就是传说中的富二代思想,在当今的社会对于年轻的人来说是十分的不友好的,我们面临太大的压力,来自各个方面,也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现在的主流思想的偏差,实在是令人感到讶异。

不过这种思想也并非完全的没有根据,在遥远的古代就开始兴起了这样的思想,王侯将相,地主权贵的权利也是令人趋之若鹜的存在。不过这种的思想也并非都是好的结局,在科举考试还存在的阶段,科举成为很多人发家致富的唯一手段,也造成了很多的读书人十年苦读,不识五谷的也是大有人在的,因为考上了功名就意味着出头之日,从此以后平步青云。

可是王侯将相就真的能够衣食无忧吗,这也不尽然,在中国古代南北朝的宋国有这么一位皇帝,是宋朝的第五代皇帝刘骏,在位的时候没有什么建树,唯一的让人记得的就是他娶了自己的亲表妹,在现在的伦理观看来是非常的不合适,但是在当时的年代是非常的常见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个皇帝是备受争议的一个存在。就是这么一个皇帝对于自己的表妹是十分的爱护的,后来和表妹有一子也就是八皇子刘子銮,更是宠爱有加,小小的年级就加封为王,后来的权势更是隐隐的压过了太子一头,因为深得父皇的喜爱,8岁就被授予宰相职位。刘骏虽然给了刘子鸾巨大的荣耀和地位,不想也是给他带来了杀身之祸。

八皇子备受恩宠,除了自己母亲得到皇帝的宠爱之外,自己本身也是十分的聪慧过人,在现在的社会就是一个神童,清华少年班的存在,也就是这么一位小神童在不到十岁的时候就殒命实在是可惜。看过雍正王朝的人都知道,在一个帝王之家往往都是身不由己的,无可奈何的陷入了权势的争斗当中,筹码也就是自己的生命。

在太子继承了皇位在之后,也就把八皇子当做了一个巨大的隐患,虽然年纪小,小小年纪就懂得很多的道理,也是因为太过于的聪慧,招来杀身之祸,临终前悲呼:只恨生在帝王家。这句话一直流传到了今天。这也是当今一些人的价值观的完整写照,我们都在不断的追逐名利的道路上,已经都忘记了平凡其实也是一种幸福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