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家有那么多钱,都是贪赃所得吗?

如果问大家,中国历史上第一大贪官是谁,相信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说出他的名字——和珅。

和珅画像

没错,和珅确实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贪官。1799年,即位了四年的嘉庆皇帝在太上皇乾隆刚驾崩15天后便下令处死了和珅。从和珅家中查抄出了大量的金银珠宝和房屋地契,折合成白银约有8亿两。

和珅影视形象

要知道,当时大清王朝一年的财政收入也不过只有六七千万两,而和珅为官不过短短的二十多年,且能将相当于大清王朝将近12年的财政收入的钱财据为自有,其敛财的能力可见一斑。

那么,这么多的钱都是他贪污的来的吗?其实,和珅的钱财除了贪污得来以外,还有一部分是通过经营途径得来的。

和珅影视形象

和珅不仅深谙为官之道,还对经商颇有心得,他在收取各地官员贿赂的同时,还将这些钱用来投资。他的生意遍布各行各行。钱庄、当铺、饭店、古玩店、药铺、地产、茶叶、开矿等等,与日常生活相关的行业他基本都有所涉及,如果放在现在来说,那就是一家多元化的集团公司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