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其母必有其女,武则天的狠辣遗传她母亲,43岁嫁人的奇女子!

[原创]文/笔墨史书

一代女皇武则天,手段比男人有过之而无不及,朝堂上铁血手腕,排除异己,对待仇敌和政敌更是心狠手辣,也是千百年来为人所诟病。

没有人天生心狠手辣,残暴不良,武则天情敌众多,而这些情敌都是唐高宗李治带来的。李治在位时,风流成性,也是古代帝王的通病,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但是和武则天争宠的都是他的娘家人,前有皇后,后有贵妃,在豺狼虎豹群中生存,如果想要加强自的后宫地位,那么这些人就要全部除掉。

尤其是两个娘家人,武则天的亲姐姐和亲侄女,想要杀死她们武则天的心里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最后还是对自己的亲姐姐下手,这样的心狠手辣不是一般人能具备的,那么这样的心狠手辣是天生的么?这件事还要从她的母亲杨氏说起。

武则天的母亲叫做杨牡丹,一听就是高大上的名字,杨牡丹可谓是奇女子,在封建社会的时候,一般16左右就出嫁了,可是杨牡丹到了43岁才为人妇,而且嫁的是个二婚的男人武士彟,杨牡丹和武士彟在46岁的时候生下了武则天,之前还生过两个,后来武士彟死后,杨牡丹就没有结婚,但是在武家的地位一落千丈,武元庆和武元爽对继母更是不恭敬,甚至连武士彟的侄媳善氏,也时常对杨牡丹母女指桑骂槐,十分刻薄。

杨牡丹是个心高气傲的主,怎么能受得了这个气,于是,自己偷偷的将女儿送进宫中,日后能够飞黄腾达,成为人中龙凤。武则天进宫的时候刚刚14岁,那时的武则天懵懵无知,什么都不懂,自从见识到了宫中的尔虞我诈,从此之后,武则天步步为营,只求在皇宫内出人头地,在那时的武则天心里就已经埋下了一颗叫做野心的种子。

唐太宗死后,武则天被送入感业寺当尼姑,这时候唐高宗继位,而唐高宗是一个非常色的皇帝,正常情况下父亲的妃子都已经被关入感业寺了,那么后半生也就是在寺中为尼,了却一生,但是唐高宗又将武则天接回来了,而武则天回来之后,没过多久就扳倒了王皇后和萧淑妃,成为后宫的老大。

武则天权倾天下之后,武家都有封赏,自己的母亲也位居高位,封为荣国夫人。而武则天的母亲杨氏这时候做了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就是将之前羞辱过她的善氏抓进了宫中,在杨氏的酷刑下,最后死的惨不忍睹,杨氏的报复心理可见一斑,多年以后还记着这件事,武则天的心狠手辣一定遗传他的母亲,所谓有其母必有其女。若没有这样雄心壮志的母亲,哪有一代女皇武则天,又何来君临天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