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江山更爱美人,一代帝王为此付出生命!

今天说的是李煜,这李煜呢是南唐后主,这李煜呢虽然后来当上了皇帝,可是人家本意并非如此,人家原本一心沉溺于创作吟诗作乐与娥皇做对恩爱夫妻,奈何呢,他爹的这生了这么多儿子是一一惨死啊,可能大家会说了,这不是好事吗不争不抢的皇位就落身上了,搁到别人身上是好事一桩啊,放到人家这闲散王爷身上就是时运不齐啊。

李煜是出了名的不爱江山爱美人啊,别人是爱江山更爱美人,李煜是不爱江山只爱美人啊,关于李煜的生平最为出名的便是一对漂亮姐妹花娥皇女英了,将一对漂亮姐妹花纳入怀中。李煜后来国破家亡,想来最为快乐的便是他刚继位不久大周后娥皇生病的时候了,那时候啊,想想便是一副恣意快活的光景啊。

虽然如此说不太好,大周后生病他却是最恣意快活的时候,但事实却是如此,那时没有外患,刚刚认识了这个来探病的女英,他俩是一见钟情,互生爱慕之情。

一个年轻帝王,风流倜傥,一个年方二八,青春靓丽,互生爱慕既是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啊,不过两人碍于大周后没有表白,毕竟一个姐夫哥一个小姨子到底也是时说不过去啊,只能暗暗偷情 每当大周后夜晚入睡后,小周后便脱下鞋子,只穿袜子,轻声轻脚的奔在宫墙之中,奔向心之所向,明知是不对的,可情之一字,又怎能避免,若能避免便不会有衣带渐快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了吧。

两人本无意让大周后得知,却不想李煜赤心一片,作出“花明月暗飞轻零,今宵好向郎边去。”真真是香艳露骨了,毕竟皇宫人多耳杂,此事被大周后得知顿时伤心欲绝,身体每况愈下,不久便病逝了。大周后死后三年,这李煜才迎娶了女英为小周后,一直是恩爱小夫妻。

若说娥皇与李煜是同甘呢,那李煜与女英倒是患难夫妻了,一起经历了国破山河,拱手他人,被封为“违命侯”的侮辱,虽如此,李煜女英也从未想过放弃彼此,可惜,天不遂人愿,宋太祖为羞辱李煜,竟将女英强行侮辱,还封其为郑国夫人。

因此,加速了两人之间的争吵,虽是吵架却也感情不断,却不想这宋太祖啊看不下去了,竟将李煜毒死,李煜在生命残存之际,作出《虞美人》流传千古,在其死后不久,小周后久思成疾,郁郁而终了。

当真是世间情花万种,最美的便是生死相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