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如来急忙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原来是害怕猴子说出两个字!

文/ 布衣

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的时候真的是到了人生最为光辉的时刻,但是有一个最为巨大的问题就是,当年他再怎么闹还是有人最后把他给治住了,此人不是别人就是西天佛教的大佬如来佛祖,人生于是就迎来最为黑暗的500年,但是这500年也是他成长最快的一段时光。

但是大家一致都有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当年为什么如来佛祖要急急忙忙将猴子压在五行山下呢?当年孙悟空还有话貌似要说,但是还没有等孙悟空开口,就被如来佛祖直接一个巴掌拍在了五行山下了。

文/ 布衣

其实如来这么做只是害怕孙悟空说破一个天大的秘密,因为这个秘密直接关乎着自己的颜面,不把孙悟空赶紧弄下去,自己以后在三界之中还怎么混呢?孙悟空其实是看穿了这如来佛祖就是自己的师傅菩提祖师,本来想着自己的师傅应该是过来给自己帮忙,结果还没有等他开口叫师傅就发现自己已经在五行山下待着了。

其实我们想一下,如果如来被孙悟空拆穿说是菩提的身份,这还怎么玩,自己岂不是直接就成了大家的笑话了吗?自己教的徒弟犯了这么大的错误,直接来捣乱天庭道教集团的秩序,这不是明摆着要和玉皇大帝开战吗?佛教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这样的玩笑是开不得的。

文/ 布衣

其实玉帝和如来佛祖都清楚如来就是菩提的这件事,但是只要不被挑明,如来就可假装不知道,玉帝也是哑巴吃黄连,不能怎么去奈何如来佛祖。

同时,如来趁机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是为了保护孙悟空,因为这猴子可真的是太调皮,现在惹了这么大的一个祸患,三界众神都想找他的麻烦,自己将其压在五行山貌似是限制了猴子的自由,但是实际上可以很好地将其保护起来,其他人即使想要杀害孙悟空也会看在佛祖的面子上饶了他。

文/ 布衣

最后直接导致了一个结果就是孙悟空成长了许多,“三灾”之害躲过了,长生不老之术已经修炼而成,而且铜头铁脑之术由于吃铁丸子和喝铜汁已经完全可以抗衡猪八戒的九齿钉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