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贾府的富一代到富五代都是何许人?他们都有些什么特点

你知道红楼梦里贾府从富一代到富五代都是何许人?他们都有些什么特点呢?

关于贾府的富一代至富五代都是些何许人?有很多书友一直都还不大了解。

这里就先给大家归纳解读一下,这样就有助于你了解贾府是怎样由盛转衰的一个过程了。

首先说一下贾府的富一代:这是指贾源、贾演这两个高屋建瓴,打下贾府江山的开国元勋。

贾府的富二代是指:贾代善(也就是贾母的丈夫)、贾代化、贾代儒、贾代修。

这四个人是开始享受前辈们创下红利的一代人。

而贾敬、贾赦、贾政则代表着贾府的第三代。

有句古话:富不过三代 穷不过五服,这是至理名言。

当贾府到了以贾敬、贾赦、贾政为代表的富三代时,就已经渐渐露出家道中落的衰败根芽了。

那么贾府的富四代又是些什么人呢?

贾府的富四代是指以贾珍、贾珠、贾琏、贾宝玉、贾环、贾琮、贾瑞等为代表的玉字辈一代人。

这一代人中中大部分人相当混账、无法无天,可以说这一代人,因他们的出现,加速了贾府走向衰落的步伐。

到了以贾蓉、贾蔷、贾兰为代表的草字辈时,就到了贾府的富五代了,这是贾府走向没落的一代。

可以说,当贾府更迭到第五代时,贾府就已经无可挽救地彻底走向衰落了。

因此,所谓“三世而衰,五世而斩”这句古话,精准地概括了贾府这个赫赫百年的大家族,是如何由盛转衰的过程。

纯原创,抄袭必究。我是《好看的红楼梦》作者诗绿凤,每天给你新鲜营养的红楼妙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