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五,我们要去找你玩儿啦!

大家好,好久不(在线下)见!

本周五,在苏州和西安,我们为你准备了两场活动。即使气温越来越低,但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哪会感到寒冷呢?

in 苏州

今日立冬,虽然北京已经冷到能穿棉服,但有人还倔强地露着脚踝。立冬日在古代是重要的节日,这天,全国放假,天子会举行迎冬仪式,还有“寒衣节”活动。宋朝每当此日,人们更换新衣,一如年节。如今我们虽未大肆庆祝,但仪式感却不能少:下了班,有人去吃饺子,有人去吃羊肉。

宋朝也吃羊肉,冬日,盏蒸羊是一道相当流行的菜。将带肥膘的嫩羊肉切片,粗蒸碗里码好,用碎葱一撮、姜三片、干姜末少许、半盏酒水及醋、酌量酱与盐调味,湿麻纸密封碗口以阻隔蒸气落入,微火焖软,口感又软又烂。

为什么羊肉会流行?宋朝人冬天还吃什么?每道菜背后有什么名堂?菜市货摊有哪些新品?年节假日有哪些热闹可瞧?书法、器物、绘画与吃又有什么关系?一切都在这本花了五年时间才作成的《宋宴》里。这次,我们邀请了《宋宴》的三位作者:徐鲤、郑亚胜、卢冉,他们将做客苏州诚品书店cooking studio,和大家聊聊“一千年前吃撒么子”(苏州话

:吃什么),同时从“吃”延展开去,节庆时俗,风物掌故,历史风物,与读者们一起欣赏一个大雅与大俗兼备的迷人时代。

一千年前吃撒么子?

——《宋宴》苏州·食事会

/ 时间 /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19:00

/ 地点 /

苏州诚品书店

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月廊街8号

/ 嘉宾简介 /

郑亚胜,八零后。平面设计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现居上海。热爱长长短短的旅行,曾沉迷料理,兴起时能一人操办十六人的中式私宴。

徐鲤,八零后。现居上海的广州人。自由职业者,曾从事创意手作、插画工作。自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毕业后,持续关注传统文化与艺术历史,并收集宋器。常以饮食及博物馆为主题安排旅行。

卢冉,“茶也”创始人,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史论专业。在收集整理古籍善本时,对其中所描述的宴饮场景与食物萌发好奇。也是宋代器物爱好者。

/ 主持人简介 /

喜儿,湖南卫视公共频道美食节目嘉宾主持人,湖南卫视娱乐频道《老板上菜》嘉宾主持,湖南地面频道的专业美食节目主持人。热爱美食与生活。挑剔苛刻,同时又保有善念。懂烹饪也爱食材,相信一期一会,也深信天道循环。

(报名如显示“已满”,也欢迎现场空降~)

in 西安

如果随机询问身边的人:你知道什么有关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事吗?

得到的答案大多是如下几种:

“小时候就看过《无人生还》啦!”

“听说过,没读过书,只看过日本电视剧版的《东方快车谋杀案》。”

“我挺喜欢推理小说的,阿加莎的《罗杰疑案》《尼罗河惨案》《ABC谋杀案》《无人生还》和《东方快车谋杀案》都看过!”

童年回忆之一,电影频道不断重播的《东方快车谋杀案》(1974)

但凡涉猎小说的人,好像鲜少有不知道她名字的。她的名作可以称得上是超越了推理小说的经典文学。

她本身也有很多故事值得我们了解:

她的书累积销量20多亿册,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她曾做过护士并考取了药剂师资格证,在她很多作品中都能看到精妙的用毒手法。

她酷爱旅行,还擅长冲浪。

……

但即便读过上面提到的数本名作,你也无法自称熟知她的推理小说。自1920年发表《斯泰尔斯庄园奇案》,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一生创作了80多部推理小说,此外还有短篇和剧本,顺着时间轴看,每一本小说似乎都与她的人生经历有些关联,每读一本都会发掘一些她文字的新魅力,好像一副漫长的画卷展开一点点露出些精彩的笔触吸引你继续读下去。那么在阿加莎·克里斯蒂数量庞大的作品中,哪些比较好看,怎么个好看法?站在当下的情境中,我们该如何看待阿加莎的作品及这位伟大作家本身?不妨来参加这个活动吧,听怪异君聊聊你熟悉又陌生的阿加莎。

你熟悉又陌生的阿加莎

/ 时间 /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19:30

/ 地点 /

西安碑林区长安北路261号

西安SKP RENDEZ-VOUS 10F 活动区

/ 嘉宾简介 /

网络推理泛娱乐内容品牌“怪异故事”创始人,网络节目《怪异君致经典》及《点到为止》的策划兼主持。

/ 报名方式 /

(报名如显示“已满”,也欢迎现场空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