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来“例假”,却遇到皇上要翻牌如何搞定?女官:有4种办法

人们常说伴君如伴虎,不仅仅是针对朝中的王公大臣,更是指那些每天能够陪在皇帝身边的妃嫔们,随时都有危险。然而在古时代,即使是这样仍然有这么多女性用尽手段进入宫中,为什么呢?万事皆有利弊而言的,即使进入宫中之后有很多的规则约束没有自由,而且随时都有掉脑袋的风险,但是一旦得到皇上的青睐,将会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飞上枝头变凤凰。在封建时期,女子如果能够进宫当妃子,头等任务就是把皇帝伺候的舒舒服服的,如此一来不仅妃子能够富贵,全家都能够跟着一起鸡犬升天,如果能够有幸为皇上留下个一儿半女的,拿地位就会更稳了,不仅能够母子享福,而且一不小心就能够留名青史。

然而,在皇帝的后宫中,美女无数,要想在众多女性中脱颖而出,争取到皇帝的青睐,那可不是像电视剧里面那样傻白甜就可以了的,而是需要经过长期的阴谋和诡计斗争,只有想方设法才能够有接近伺候皇上的机会,甚至还会有许多斗了一辈子到死也没见过皇帝的,所以就能够伺候皇上的都是倍加珍惜了,也是需要学习各种秘密技巧伺候皇帝,才能够吸引皇帝翻她们的牌子。

宫中有无数的女人,但是皇帝又只能在一天内翻一个“牌子”,得考虑自己的身体不是吗?所以妃子的机会就变得十分渺茫了,说不定一年到头都没机会见一下皇帝,如果不使用一些手段让皇帝能够记住她,可能就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所以对于能被翻牌的妃子来说,哪怕是一次都是幸运的,肯定要尽最大的力讨好皇帝,但是古代女人也是女人呀,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的特殊时期,如果赶上不巧正好在特殊时期被翻牌子的话,怎么办呐?在古代女子的这种特殊时期被称为“月葵”,是很忌讳的事情,因为这个冒犯皇上是要被杀头的。因此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事情,宫中就设立了专门的部门,宫里面妃子们的月事都是有专门的女官用四种方法负责对付的,那大家就会好奇这四种方式是哪几种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这四种方法

第一种:调包

在司马迁的《史记》有过记载,在汉景帝刘启期间,曾传唤宫中一个叫程姬的伺候,不巧的是她正好来例假了,伺候的女官就想了一个法子,叫她让婢女替她去伺候皇帝,正好就是那天汉景帝喝迷糊了,所以没有发现早上醒过来才发现,但是没想到的是一不小心这个婢女就怀上了龙种。自此之后妃子不方便都效仿这个办法。

第二:描红

根据古代历史书籍记载,皇帝和王公贵族们妻妾成群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如果遇到例假不能够伺候的话,是要在她们的脸上留下一个红色的标记,以便安排的女官可以知道,以免安排到例假的妃子伺候皇帝,避免尴尬和禁忌。

第三种:佩戴珠宝的区别

在明朝,有一种记录,当一个女人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在门口上挂金圆环以示不便;如果是因为月事不便的话,就需要在左手上面戴银手镯,月事过去之后就在右手戴。在宫里面也是这样的方法,以此来辨别妃嫔们的不便,就不会安排女官与皇帝侍寝。

第四:撤牌

到了清朝时期,这些机制更加完善了,皇帝的后宫有一个特殊的组织“敬事房”,专门负责皇帝与妃子们的生活细节,每天晚上敬事房的公公就会让皇帝翻牌子,如果妃子有身体不适的话,就不会拿上她们的牌子给皇上翻,如此一来皇帝也就选不到了。

对于古代的皇帝来说,这么多的女性,用这四种方法,你怎么看待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