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魏燕婉的儿媳,入宫便封贵妃,因一事,稳居后位50年!

导读:近期,关于《后宫·如懿传》这部戏又传来好消息,在历尽“千辛万苦”之后,《如懿传》终于上星,要在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了,相信届时会有更多影迷观看到这部剧。

魏燕婉是《如懿传》中的最大反派,她原先只是辛者库的一名下等宫女,虽然出身低微,但她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在不顾一切地守护着她。然而,魏燕婉却一心想要飞黄腾达、攀龙附凤,先是利用凌云彻的相助成为钟粹宫的宫女,却不曾想被愉妃发现她想勾搭皇上,后来虽然一度被嘉妃欺凌,但她还是幸运地被皇上看中,成为乾隆后宫中的一员。

魏燕婉工于心计,利用一切机会往上爬,嘉妃、舒妃,甚至是皇后如懿都在她面前栽了跟头,后来她竟然做到了皇贵妃的位子,成为后宫的统领者。不过,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魏燕婉终究还是自食其果,最终被灌了毒药毒发身亡。

不过,魏燕婉所生的十五阿哥永琰最终还是继承了皇位,他便是嘉庆皇帝。今天笔者要说的就是嘉庆皇帝的第二位皇后,即魏燕婉的儿媳:孝和睿皇后。

孝和睿皇后姓钮祜禄氏,生于乾隆四十一年,令妃“魏燕婉”在乾隆四十年就去世了,所以她根本就没见过这位儿媳。

说起孝和睿皇后钮祜禄氏的出身,那是真让人羡慕,她来自于上三旗之首的满洲镶黄旗,父亲恭阿拉又是礼部尚书,而且钮祜禄氏之所以能够嫁给永琰也是经过乾隆深思熟虑的。

乾隆五十年,永琰嫡福晋喜塔腊氏经历了一次小产,身子越来越不好,但永琰却是乾隆亲自选定的接班人,所以乾隆不得不提前给永琰寻找佳人,以备来日之需。最终,钮祜禄氏于乾隆五十五年嫁给了永琰为侧福晋,对于父皇给自己安排的这位佳人,相必永琰也是十分满意的。

五年后,永琰登基于太和殿,钮祜禄氏被封为贵妃,仅次于皇后喜塔腊氏(孝淑睿皇后),令人没想到的是,仅过了一年,皇后喜塔腊氏便崩逝了,于是,钮祜禄氏被晋升为皇贵妃,开始统领东西六宫。

嘉庆六年正月,钮祜禄氏终于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皇后凤冠,成为真正的六宫之主,此后她不仅在管理后宫方面驾轻就熟,而且还给嘉庆生下了三个孩子,分别是皇七女、皇三子绵恺和皇四子绵忻。而且,钮祜禄氏还抚养了孝淑睿皇后的儿子皇次子绵宁。

嘉庆二十五年,嘉庆意外驾崩于避暑山庄,在没有寻找到传位诏书之际,钮祜禄氏竟然把自己亲生的两个儿子抛在了脑后,而是主张由皇次子绵宁继承皇位,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明智之举,绵宁就是后来的道光皇帝。

随后,钮祜禄氏一直坐在皇太后的宝座上,道光皇帝也拿她当亲生母亲来对待,而且在后宫方面,钮祜禄氏具有很大的话语权。道光二十九年,做了二十九年皇太后的钮祜禄氏最终离开了人世,享年74岁。道光为其上谥号为:孝和睿皇后。

纵观孝和睿皇后一生,一入宫便封贵妃,生下三位儿女,稳居后位(皇后和皇太后的)长达50年,可是说是清朝后宫史上的一位真正的大赢家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