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被皇帝当猪养,忍辱负重后造反称帝,没想到却成了一位暴君

严正声明:本文素材来自《古代通史》一书,反对转载,拒绝伪史,保证没有任何政治联想!

南北朝时期风气虽说非常的开化,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底线的。可是那个时代却出了一位让人不耻的皇帝,年纪轻轻残暴不说,还非常的淫乱。将姑姑收入后宫为妃,还与自己的亲姐姐发生关系,而且他还有一个非常让人不耻的爱好,那就是让宫女们不穿衣服在其面前打闹,只要有不听话的就会被处死,可以说他将当时的社会风气带的非常的混乱,他就是刘子业。不过今天要说的不是他,而是他的叔叔宋明帝刘彧,这叔侄俩比起来,真的是一个赛一个的昏庸无道。

刘彧当皇帝的时候,岁数不大,只有15岁左右。在他小的时候几次被人害,差点丢了性命,所以就想成了多疑残暴的性格。在刘子业在位时,因为猜疑对他的叔叔们进行了迫害,这其中就有刘彧,打骂简直就是常事。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刘子业将刘彧关在笼子里,不给他自由不说,还给他吃猪食。要是一般的人,估计早已经忍受不了了,可是刘彧为了活命偏偏就忍了下来,还装疯卖傻的,就是为了降低刘子业对他的疑心。

刘子业的统治可以说已经引起了众怒了,国家已经处于动荡不安的状态了,当时最有希望当皇帝的是刘子勋,可刘彧为了不再受压迫,先下手了,联合刘子业的亲信把他给杀了,自己当了皇帝。这样的人按说受了那么多的苦,也知道残暴的危害,当了皇帝以后不说勤政爱民,也应该不是那么残暴的。

可是事实却正好相反,刘彧当了皇帝以后,似乎他的侄子给他打个了样,再也没有以前那种畏畏缩缩的样子,跟刘子业比起来,那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生活上非常的奢侈,许多东西都是一次性的使用,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经历的关系,他对自己的兄弟也是非常的不放心,就怕他们夺了他的皇位。杀兄弟,杀重臣,弄的朝堂上是乌烟瘴气的。

刘彧也和他的侄子一样,有个非常奇葩的爱好,他的侄子是在后宫让宫女裸体玩乐,而他是让女人们在宫宴上进行表演,自己看还不行,还要让大臣们跟着一起看,简直就是败坏社会风气的典范。对于大臣们来说,许多正直的大臣都被他杀了,就剩下一些胆小怕事,阿谀奉承的了,谁会阻止他呢?说不准还在心里偷着乐呢。

不过还是有知道羞耻的,那就是皇后,在这样的场合,皇后从来就不看,都是拿扇子挡着自己的脸。可是她这样的做法却引起了刘彧的不满,他认为大家就应该一起看,就因为皇后不听他的,差点没被他杀了,在众人的劝说下,最后把皇后给赶走了。

不能不说,什么样的奇葩都有,作为一个皇帝不想着将社会风气往风清气正上引领,却带头败坏社会风气,这样的皇帝怎么可能受人尊敬,而他的这一不良嗜好也让其成为了后世的笑话,相信不管再过多少年,仍旧会被人们所唾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