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那张丑照,背后有何秘密?康熙的脸上也有个秘密

声明:本文素材来自《清史》,作者保证不涉政治,拒绝伪史,反对转载。

众所周知,古代君王的话,在古代无人敢不听,尤其是历史上有名的君王了。大部分帝王在生活上都是尽善尽美的,追求完美的,毕竟到了他们那个位置,他们有条件有这样的要求,而且他们这样要求也没有人敢不服从。

但是即使这样,他们有的君王还是在后人的心目中留下来非常不好的印象,最出名的有两个皇帝,一个是明朝的创始者明太祖朱元璋,一个是清史上有名的长寿皇帝康熙。朱元璋是因为从宫廷里流出的一个他的非常丑的锥子脸的画像,而康熙这是他的脸上有一个不讨人喜欢的东西。

能为皇帝作画的肯定当朝有名的宫廷画师,而既然能成了宫廷画师,肯定都是有眼力见的,不可能在为皇帝作画,还画成锥子脸,尤其是朱元璋在他那个时代的威信和他天子的身份,那他那个非常丑的锥子脸的画像究竟是谁画的?又是怎么能够流传下来的?

经过对明史以及相关资料的翻阅,我们发现这副画不是朱元璋要求某个画师为他画的,而是朱元璋的某个暂时还不知道名字的敌人,为了丑化他在大明朝老百姓中的形象,叫画师故意画的,而且还肆意在民间传播,于是这副丑画就流传下来了。

但是其实在明朝的其他的相关的史料中,并没有记载朱元璋任何有关丑陋面容的图片。甚治在明朝流传的一些皇帝画像中,还惊奇的发现在诸位皇帝当中,朱元璋的皇帝画像是最漂亮的。所以不论朱元璋的面容是否是非常英俊,但肯定不会像流传出的那个丑照一样有一个锥子脸。

而另一个流出丑照画像的皇帝,康熙也挺冤的。都知道蒙古人的身材普遍都是非常高大,并且魁梧的,但是有一个画像中康熙的身高却没有到160,这对于一个君王的是非常难过的,但是没有办法,他就是这么矮,也因为这个他和拿破仑还被称为皇帝中的矮个子呢。

但是除了矮这件事情,竟然还有人在康熙的画像上作另一番的文章,就是有人在康熙的画像上添了一些让人讨厌的东西,就是有人在让康熙在画像的脸显得尤其的窄,瘦骨嶙峋的看上去没有一点皇帝的威严,反而有些倒人胃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