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保卫”波兰,引发德国“报复”,4个月中25万人牺牲

二战中的德国第20期,深挖历史细节,不说耳熟能详的事

1939年9月1日,德国不顾英法两个超级大国的劝阻,毅然对邻国波兰发起了猛烈进攻,一时间德波边界炮火连天,数不清的波兰平民在德国坦克的碾压之下失去了生命。

与此同时因波兰军队装备相对德军落后,将领的战术思维也都还是一战时期的阵地战。当面对德国大批运用装甲部队,进行快速穿插包围的“闪击战”之时,波兰军队的德波防线瞬间土崩瓦解。

1939年9月11日,古德里安的第19装甲军渡过纳雷夫河逼近华沙城,9月17日,在后续援军的支持下将华沙城彻底的团团围住,直接致使波兰陷入亡国的“绝境”之中。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波兰政府向他们一直不怎么喜欢的少数族裔波兰裔犹太人做出承诺,强调只要犹太人能够在这场属于全体波兰人的“卫国战争”中贡献力量。

当战争结束之后,波兰政府将真正的将犹太人接纳入波兰的大家庭,以往波兰人对犹太人的“歧视”会在波兰人政府的引导下日益消失。

也正是波兰政府给了波兰裔犹太人逃脱被歧视的“光明”,数以万计的犹太青年投入对德国战争,在战争中他们抛弃了往日其他种群波兰人欺负他们的“怨言”,用力所能及的武器保卫“波兰”这个“祖国”。

不完全统计在德国突进波兰的战争中,约有3万名波兰青年用鲜血去捍卫了波兰的土地,创造出了属于波兰裔犹太人的“英雄史歌”。

但也正因犹太人在战争中过于投入,当1939年10月5日波兰高层被迫投降,波兰首都华沙涌进大批德国军队之后,波兰裔的犹太人遭受到了疯狂的报复。

德国党卫队、盖世太保疯狂的抓捕犹太人,在没收他们财产的同时,将其扔进集中营做苦力。而让波兰裔犹太人实在难以相信的是,在德国对波兰裔犹太人剥削的同时。

一批他们曾经一同抵挡德国人的战友“波兰其他族群”选择了趁火打劫,这群人在贴上反犹分子的标签之后,对波兰裔犹太人进行疯狂的掠夺,其“狠”的程度一度高于德国人。

在亲自动手和波兰反犹分子帮忙的2条“腿”动作之下,截止1939年底,就有25万以上的犹太人被杀害。若时间线拉成整个二战,结果更是让人瞠目结舌。

德国发动闪击波兰的战争之前,在波兰进行居住的犹太人族群总数在340万上下,结果经历一个世界大战,人数骤降了90%,仅剩34万不到。

德国人用数据告诉了我们,他们是如何将犹太人一步一步的灭族,若二战再持续数年,犹太人在欧洲大陆将彻底的消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