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察皇后生的公主,在七岁那年被乾隆打入冷宫,只因脸上长了这个

富察皇后生的公主,在七岁那年被乾隆打入冷宫,只因脸上长了这个

在我们的印象中,公主都是金枝玉叶,小时候可以在宫里无忧无虑的生活,长大了皇帝可以给他找一位称心的驸马,嫁为人妇,平安喜乐过完一生。然而,就有这么一位苦情公主,她是乾隆最为敬重的富察皇后生的女儿,也曾受到父亲的宠爱,却在7岁那年被乾隆无情打入冷宫,一生命运凄惨。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位命苦的公主就是就是固伦和敏公主,她的不幸遭遇皆是因为脸上的一颗痣。小公主出生的时候乾隆还没做皇帝,还是宝亲王,王妃富察氏为他生了这位公主。这位小公主非常可爱,美中不足的是在右脸的颧骨上长了一颗小痣。初为人父的宝亲王对此并不在意,仍然非常疼爱她。

在小公主七岁那年,也就是乾隆元年秋天,乾隆生了一场大病,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都卧床不起,宫里的太医束手无策。只好在民间招揽名医医治。这一天,一位民间的神医正在为乾隆皇帝号脉,恰巧此时富察皇后带着小公主来探视病情。神医看到小公主后脸色微变,号脉的手轻轻颤抖了一下。细心的乾隆察觉到了他这一反常的举动。等皇后走后问他原因。太医说:小公主脸上这颗痣乃是灾祸的根源。往轻了说有可能影响陛下的健康,以后还有可能妨碍江山社稷。乾隆大惊失色,立刻问他怎么才能化解?神医说:必须把他送入冷宫,陛下此生不能再见她。于是,这位年仅7岁的小公主被乾隆送入了冷宫。说也奇怪,乾隆的病竟然立刻好了。于是,乾隆对此更是深信不疑。

七年以后,公主已经14岁,到了婚配的年纪,乾隆虽然不在见这个女儿还是非常挂念她的。最后想办法让她以汉人大臣女儿的身份嫁人了孔家。公主17岁那年嫁给孔府第七十二代衍圣公孔培宪为妻,公主嫁人后非常贤惠,孔府上下都很喜欢她。一年后公主生下一个男孩,而后公主又接连生下一男一女,这算是让孔府子孙满堂、香火繁盛了。

然而,幸福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孩子们还没等成年,她的丈夫便早早去世,年纪轻轻便离开人世。没多久,她的女儿在街上玩耍的时候被一匹受惊的马踢到,小小年纪就夭折了。公主因为伤心过度,从此一病不起,早早便离去了。

观和敏公主的一生,幼时便被父亲送入冷宫,历经数次飘泊,遍尝人世酸甜苦辣,虽然也经历过一些幸福生活,但她的人生还是悲剧式的。和敏公主是历代公主中所受磨难较多的一位,这些经历仅仅是因为一颗痣,不得不令人感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