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宫中有一机构,妃子们谈之色变,太监们却都愿意去

古代皇宫中有一机构,妃子们谈之色变,太监们却都愿意去。

我们在电视剧中经常可以看到,皇上翻牌侍寝这个事情。这对于所有的妃子来说都是最关心的一件事情,今天皇上翻了哪位妃子的牌子?谁服侍了皇上多久?等等乙一系列的问题。当然,在宫中的妃子都是很希望能被皇上翻牌子的,这个事情一直都是太监来管理的。他们做的这个事情,被称为敬房事。

皇帝晚上翻了谁的牌子,服侍了多长时间。这些都是有专门的太监记录的,有的时候还是会规定时间的。虽然皇上很觉得对于这一条留下来的规定十分厌恶,但是没有办法都必须要服从。

每天,太监都会将所有的牌子整理好让皇上选,选好了以后就会提前通知被选中的妃子。沐浴更衣后裹上白布和棉被就被抬去了皇上的寝宫,都不需要走路。等到皇上准备歇息的时候,太监才会退下,然后在门口守着。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通知皇上,一般皇上都会给这样的太监一些好处,就是为了可以将中间通知时间到了的环节去掉。在这个职位的太监可以得到了不少好处的,有的时候如果表现的好,说不定还会被皇上提为大太监,那可以升官加爵的好机会呢。

所以说,敬房事这个差事,对于太监太说无疑不是一件美差。不止是皇上所给的,有些妃子也会给好处。因为毕竟翻牌子这种事情都是随命运的,进行房事的时候也会有一些不愉快或者不恰当的事情发生。一般这样的妃子就会给记录的太监一些好处,希望不要把这些不好的写进去。毕竟都是有记录的事情,这样会降低自己被翻拍的概率。所以妃子在这个时候都会给太监打点些好的,以防万一。

由此可以看出,这可是一件既轻松又吃香的工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