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刮骨疗毒时是什么人陪他下棋?此人曾出现在神话传说中

刮骨疗毒时陪关羽下棋的是什么人?此人曾出现在神话传说中

刮骨疗毒的主人公各位都是知道的,而当时在同一个镜头里面,似乎也就只有两个人出镜了,但是也没啥违和的地方。但是过了10年之后再看这个文章的时候,就发现了槽点了,因为当时就写了医生华佗以及患者,但是我们想一下,当时的这位患者使用的其实就是注意力转移大法,而他当时做的就是下棋。

这肯定得两个人,一个人是没办法一人分饰两个角色的吧,于是这里面应该还有一个人,而这个下棋的正是马良了。

经常在《西游记》这样的神话小说里面提到一些三国时期的人物,比如人们就会说这阎王是 关羽这样的,原来大家的小说是都喜欢将现实掺杂着历史事迹啊。

但是这个马良并非神话中的那个人物,而是真实的历史人物,他也是一位谋士呢,他的身份其实就是和庞统他们差不多。

而在那个时候他也已经是刘备的人了,所以是和关羽一道的,朋友有难,他肯定是要去为他分忧的,所以才在那个时候一直陪着关羽吧。虽然他平时会有些看不惯关羽的为人,但是危难时刻还是很有立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