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时这五个人都有着古怪的爱好,婉容睡觉的时候居然不关门

每个人都有自己比较喜欢做的事情,历史上的人物自然也是如此,不过,爱好和爱好也是有差别的,有的人的爱好比较常见,有的人的爱好就极为罕见了。小编近来搜集资料的时候,发现有几个晚清人物的爱好可真叫一个特殊,且听小编说上一说,不知道你看完之后是不是跟小编的感觉相同呢。

第一个是溥仪。溥仪的爱好算是比较多的了,他一来爱好喝奶,二来爱好养狗,三来爱车。先说说他的第一个爱好吧。小孩子们通常在一到两岁的时候就不再喝奶了,但是溥仪却直到九岁的时候才断了奶,这才让他的奶娘离宫。不过,或许这正是因为溥仪很小的时候便被接进皇宫,远离母亲,缺乏母爱吧。

接下来说说溥仪喜欢养狗的事情。虽说养狗一事实属正常,但是溥仪却花了大量的钱来收集各种狗,所以他养的狗品种广泛,本土狗和外国狗都有。而且你要知道,当时在皇宫之外还有很多人连吃饱穿暖的钱都没有,所以说溥仪的这种爱好难免让人无法理解。

最后说说溥仪爱车一事。其实,男性大多爱车,即便这车只是辆自行车。在溥仪的时代,自行车已经算是豪车了。溥仪很喜欢骑着自行车在皇宫里转悠,为此他还让人将宫里的门槛都锯掉,让他出入无阻。当然,在见到汽车以后溥仪也很喜欢,不过他并未开着汽车在皇宫里转悠。

第二个是袁世凯。袁世凯最大的爱好就是吃补药。据说袁世凯从二十五岁开始就已经在大量得吃补品了,当然,吃补品没什么,但是他却有一个特殊的爱好,那就是喝人奶。在袁世凯看来,人奶比任何补药都管用。因此他养了很多奶娘,而他喝奶的时候也像小孩子一样,这就让奶娘们十分难为情了。不过,即便吃了这么多补品,袁世凯还是在五十七岁的时候就早早去世了。

第三个是慈禧。慈禧的爱好很多。她很喜欢收集玉,但是这种爱好并不特殊。说起慈禧比较特殊的爱好,还得是喝人奶。我们前边说的袁世凯可能就是和慈禧学的。慈禧认为喝人奶不仅能够养颜美容,还能延年益寿。而她对奶娘们还有三个要求,第一是其丈夫和孩子都必须健康,其二是不能有疾病和遗传病,其三是必须得生过两个孩子。

第四个是张作霖。若要说张作霖的特殊爱好,那就不得不提喝虎血了。张作霖每晚睡前必喝一碗新鲜的虎血,据说此物能够强身健体,为此他还特意在府中养了几只老虎。

第五个是婉容。婉容虽然是皇后,但她人生多舛,虽然她嫁入了皇宫,但是并没有与溥仪同寝过。时间一长,她睡觉就不关门了。倒不是为了勾引别人,而是因为当时皇宫中的人已经不多了,每晚睡觉的时候婉容都会很害怕,因此她习惯睡觉的时候把门给打开,一来可以听到外面的动静不感到害怕,二来则方便喊太监宫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