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饭讨来的——“皇帝”

当年毛遂向平原君自荐时说:“吾乃囊中之锥,未曾露锋芒,今日得出囊中,方能脱颖而出。”做人要学会低调,如果锋芒毕露就有可能成为众矢之的,让自己陷人危险的境地。就像我们常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一样,不要担心自己的才华被埋没,要知道韬光养晦是为了囤积力量,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爆发的那一刻。

刘秀突遭此打击,自然难以忍受,然而他心里清楚,刘玄既然系以容得下他刘秀此后,刘秀对刘交更加恭维。 刘秀的行动,早已有人密报给刘玄。刘玄在放心的同时,便封刘秀为破房大将军,行大司马之事,并令刘秀持今学郡。刘秀借机发展自己的力量,定河北为立足之地。

年初春,刘秀实力已壮,便公开与刘玄决裂。更始三年(公己未日,刘秀登基,为光武帝,建国号汉,史称东汉。此时2岁,正是年轻气盛、成就大业的时候。以屈求伸,“忍小愤了使刘秀化险为夷,创建了东汉王朝

得知家兄被杀的消息之后,利害,为求自保和图谋大计,不说是一.种生存的智慧。必会大举反旗,反戈相向。但刘秀他宁可向刘玄低头明耳,先朋冲冠怒周然痛快服畅,“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要坚定信念,卧薪尝胆,机会一定会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