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为首,那么谁为第二?

可以说,第一次华山论剑王重阳就是典型的以大欺小,其余几位的武功并未大成,与王重阳的武功自然有较大的差距,论武功王重阳的“天下第一”也算是实至名归。那么,除了王重阳以外,其实天下还有四大高手,分别为东邪黄药师,西毒欧阳锋,北丐洪七公,和南帝一灯大师!这几个人,如果来争天下第二,那么江湖在谁那里产生呢?

“北丐”洪七公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之时,“降龙十八掌”并未练成,所以论剑之时他简单对王重阳说了他的掌法原理,王重阳对这套掌法相当看好,这也足以说明北丐之绝在于掌法。

比王重阳的话,按原著的说法,洪七公确实还差一点。因为小说里的王重阳已经“出神入化”,如果不是因为早死,那他真是天下所有习武之人的一道大闸。

东邪黄药师,武功多为自创,论内力未必比洪七公高,招式也未必比洪七公精妙,但黄药师的天资恐怕甩洪七公多少条街,临场应变一定超过洪七公。最关键的是,黄药师自己带着药,假设黄药师是个心黑手毒的人,当年华山论剑,不把九花玉露丸分给其他人,而是趁其他人都虚弱的时候自己靠补药暗算他们,另外四个人真的很容易倒血霉。

在二论前,南帝由于学习了王重阳的先天功,实力实际已经胜过其他3绝,但是,因为救黄蓉导致功力大损,需要5年以上时间才能恢复,虽然修习九阴真经可把恢复功力时间降到半年左右,但对于南帝这种老人来说,功力就算能恢复,在元气大伤后,体力也仍然会下降。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其实第一次华山论剑以后,王重阳传授给了南帝一灯大师先天功以后,南帝的武功,就已经超过了其余的几个人,南帝应该是第二名,毕竟先天功是南帝的看家本领,应当比其余三个人都厉害,第二名至实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