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什么被称为武侯?

诸葛亮中国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思想家、文学家、书法家、发明家;中国战略家代表人物;中国儒将代表人物;一个在中国历史上家户喻晓的历史人物,中国传统文化忠诚与智者的代表。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国丞相,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封忠武侯,晋朝时期,由于诸葛亮军事才能突出,追封武兴王,诸葛亮一生事迹,被人们称颂最多的就是军事才能,所以后代以武侯来尊称诸葛亮。

诸葛亮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全能人才,在政治方面,诸葛亮是中国历史六大政治家之一;在为臣方面,诸葛亮是中国历史第一贤相;在谋略方面,诸葛亮是中国历史十大谋士之一;在战略方面,诸葛亮是中国历史战略家代表人物;在军事方面,诸葛亮是中国历史武庙十哲之一;

诸葛亮一生事迹,表现出其出色的智慧,被后人称为“智圣” ,诸葛亮在中国历史上成为了智慧的化身,智慧的代表,从诸葛亮去世到现代,诸葛亮一直是人们衡量其智慧的标尺,我们常说一个人聪明,往往拿他与诸葛亮相比,可见诸葛亮的声望在历史上是非常耀眼,特别是哪篇千古名篇《出师表》,被人称赞为,读《出师表》不流泪者,必为不忠之人。

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生都在为国家战斗,所以后代常常以诸葛武侯尊称,表示对诸葛武侯的敬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