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她是甄嬛的好姐妹,历史上她的儿子却成了果郡王的儿子

近期有两部宫廷大局接连完结,一部是以令妃为主角的《延禧攻略》,另一部则是以继后辉发那拉氏为主角的《如懿传》。事实上,早在《如懿传》热播前,就有一部古装宫廷剧改编自被读者戏称为“后宫小说巅峰之作”的《甄嬛传》,而这部电视剧《甄嬛传》也是《如懿传》的前传。

在电视剧《甄嬛传》中,甄嬛的好姐妹沈眉庄算是一个悲剧人物。她出生官宦世家,是济州都督沈自山之女,由于沈眉庄自幼饱读诗书,因此她识大体,外表端庄大方,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家闺秀的风范,也正是因为沈眉庄的背景与其仪容,因此她一入宫,就深得雍正的喜爱。

只不过刚入宫的沈眉庄并不懂得树大招风,由于她锋芒太露,以至于得罪了年妃而被陷害,在宫中险些丧命。而在这深宫的勾心斗角中,沈眉庄最终明白了帝王的薄情寡性,再加上雍正对她的猜忌,让沈眉庄逐渐远离雍正,不愿意再侍奉雍正。后来沈眉庄在心冷顿悟之际,却又喜欢上了太医温实初,最终更是与温实初诞下子嗣。只可惜沈眉庄没有看到自己的孩子茁壮成长,她在怀有身孕时,因为甄嬛与温太医被安陵容陷害而心急如焚,在赶过去的路途上引发早产,最终血崩而亡。在沈眉庄去世后,甄嬛将她的女儿当作自己的女儿抚养长大。

在历史上,沈眉庄的原型是管领刘满的女儿刘氏。刘氏自入宫就颇得雍正喜爱,入宫一年时间,就从答应晋封为贵人。三年后,刘氏为雍正诞下六阿哥弘瞻,被雍正晋为谦嫔。只可惜在两年后,雍正就永远地离开了刘氏,乾隆在登基之后,念及刘氏颇得他父亲雍正的喜爱,于是晋刘氏为妃。不过与《甄嬛传》中不同的是,刘氏的儿子并不是四阿哥弘历,自然也没有办法成为大清的帝王,而且在乾隆三年时,庄亲王允禄奏请把弘曕过继给允礼,乾隆准奏。要知道允礼就是昔日的果郡王,也就是说,在历史上,刘氏的儿子最终成为了果郡王的儿子。

笔者认为,刘氏虽然入宫时仅为答应,但她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步晋升为妃,虽然在晚年时,刘氏没有了雍正的陪伴,但她的儿子弘瞻还可以承欢膝下,因此刘氏最终活了五十四岁,在雍正的诸位嫔妃中,她的命运也算不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