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为何宁愿守寡也不再嫁?这个原因,让人不寒而栗!

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今天我们来聊聊古代女子守寡的故事。

古代男尊女卑女子的地位很低,男子可以三妻四妾喜新厌旧,而女子则必须一生守护一个丈夫,从一而终,即使是自己的丈夫去世了,也不能再改嫁,也要为旗手管,这对女子来说极其的不公平,然而在这种封建思想的影响下,所有人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就连女子们也如此认为!

古代的女子嫁人都非常的早,有的十四五岁就嫁为人妇了,在战乱的年代,朝廷征兵每家每户都要出一名男子,有很多刚刚成婚没有多久的小夫妻就要分离,丈夫一去就是多年,甚至有的战死,沙场,而这些女子正值青春,从此就要一辈子守寡了!甚是孤单寂寞,那么这些古代的女子是如何守寡的?有什么样的方法呢?

寡妇门前是非多,很多的时候寡妇们为了避嫌经常不出门,而朝廷为了奖励从一而终守寡的女子,就会给他们理贞节牌,仿古代时最注重的就是女子的贞洁,能够拥有一块贞节牌坊,在寡妇界那是相当高的荣誉,所以许多寡妇为了贞节牌房,即使再寂寞也要守住,其实从另一方面来讲,贞节牌法也是对寡妇的一种束缚,为什么这些女子不敢改嫁,这跟当时的封建迷信思想有很大的关系,古代提倡的都是好女不可加尔夫,而当时有一个迷信传说,如果女子在生前嫁给了两个男子,那么。死后到了阴曹地府就会被阎王爷惩罚,将身体砍成两截,两任丈夫。一半,所以寡妇很怕传说,谁都不敢再改嫁了,还有就是道德舆论的压力!

如果寡妇再嫁了那在古代是非常丢脸的事,不仅自己一辈子被别人戳着脊梁骨骂不要脸,连自己的家人也要受到牵连,在外面抬不起头来,并且女子原本的夫家也不会同意的!所以想要再嫁基本是不可能的还有更为严重的刑罚,寡妇想要另寻夫君,娘家还有婆家肯定不会帮你的,只能你自己去想办法,而寡妇与男子私会那就是通奸的罪名,除了背负骂名,还要遭受家族中的私刑惩罚,比如浸猪笼被火烧死,所以如此多的障碍摆在寡妇们的面前,怎么可能会不害怕,他们宁愿守寡一生,也不愿意用自己的性命去换取一时的快乐,只能守着孤灯到天明。

好了,小编今天的故事就先分享到这里了,大家对于文章有什么想法或者看法可以留言哦!对了,想看什么类型的或者想了解其他历史事件的也可以跟小编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