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为什么会降龙十八掌?谢逊教的,谁教谢逊的呢?是他

张无忌为什么会降龙十八掌?谢逊教的,谁教谢逊的呢?是他

列位看官,大家上午好,在下迈克尔乔峰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金庸先生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提起《倚天屠龙记》想必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了,书中主角张无忌武功高强,而且桃花运不断,身边总是环绕着几个美女,就像古龙小说中的楚留香一样,身边美女如云,今天我们不谈张无忌身边的美女们,我们来谈谈张无忌的武功。

众所周知,张无忌身上的武功很多,当真是金庸先生对张无忌的偏爱啊,让张无忌身负数种绝世武功,我们来列举一下:武当梯云纵、七伤拳、狮吼功、九阳真经、乾坤大挪移、圣火令武功、太极拳、太极剑、正反两仪剑法、少林龙爪手、降龙十八掌。

这些武功,每一种都是千锤百炼出来的高深武功,一人身负这么多种绝世武功,这样的人,在金庸先生笔下,绝无仅有,只有张无忌一人,可见金庸先生对张无忌的偏爱的。

有明眼的朋友可能出来了,什么?降龙十八掌?张无忌会降龙十八掌?

当然,张无忌会降龙十八掌,只是不全,张无忌只会降龙十八掌中的其中三掌而已。

那么张无忌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呢?

答案是谢逊,谢逊是张无忌的义父,但是张无忌真的没得说,张无忌对谢逊也是,简直是亲生父子一般的感情,谢逊在张无忌小时候就教授他各种武功,像七伤拳、狮吼功、降龙十八掌等,这也为张无忌后来成为绝顶高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既然谢逊传授了张无忌降龙十八掌,那么谢逊的降龙十八掌是跟谁学的呢?

答案是阳顶天,没错,就是明教第三十三代教主阳顶天。

这一段故事是金庸先生在连载版《倚天屠龙记》中给出的答案,阳顶天与成昆、以及后来的阳夫人都是杨过的弟子,阳顶天的武功相当厉害,会全套降龙十八掌,他统领明教期间,六大派无人敢进犯明教,可谓是敢怒不敢言。阳顶天其人,神勇睿智,与同样文武双全的谢逊私交甚好,于是将降龙十八掌中的三掌传授给了谢逊,因此谢逊会降龙十八掌也不足为奇了。

而谢逊深爱张无忌,所以将平生所学,都教给了张无忌,自然也包括降龙十八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