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中阳顶天的原名终于知道了,他和杨过是这样的关系

倚天屠龙记中阳顶天的原名终于知道了,他和杨过是这样的关系,难怪这么厉害

列位看官,大家上午好,在下迈克尔乔峰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金庸先生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提到《倚天屠龙记》想必很多人都会想到那个武功高强、身边美女如云张无忌,没错,笔者也是首先想到了张无忌,但是我们今天不谈张无忌,我们来谈谈张无忌之前的那位教主——阳顶天。

阳顶天是明教第三十三代教主,武功高强,据明教中高手所说,阳顶天当时的武功造诣相当高深,乾坤大挪移练到了第四层,而且会整套的降龙十八掌,在江湖上恐怕只有武当派的张三丰张真人可与之一较高下。再加上阳顶天神武睿智,在他的统领下明教的势力达到顶峰,光明左右使,四大护教法王,五散人,五行旗以及各地方分坛,明教教众有数十万之多,确实是达到了顶峰,虽然与江湖六大派不甚和睦,但是六大派也不敢与明教进攻明教,只是敢怒不敢言。但是阳顶天意外暴毙之后,六大派便开始嚣张起来,联合围攻光明顶,这是后话,暂且不表。

阳顶天这么厉害,他的武功是谁教的呢?换句话说,他的师父是谁呢?

其实这个问题在金庸小说的原著中可以找到答案,在第一版《倚天屠龙记》中,金庸先生给阳顶天的名字是杨破天,这是阳顶天的原名,那么他的师父是谁呢?

他的师父是杨过,就是《神雕侠侣》中的神雕大侠杨过,杨过在华山与各位英雄一别之后,与小龙女归隐江湖,不问世事,浪迹天涯,看尽天下名山大川,何等惬意。待到后来在终南山下,救下三个孤儿,两男一女,无处安放,便收做徒弟,破天是孤儿,只有名没有姓,杨过便以自己的姓赠与破天,从此便叫做杨破天,也就是后来鼎鼎大名的明教教主阳顶天。而另外一男一女两个孤儿,一个叫成昆,一个叫柳芯茹,而柳芯茹,便取自小龙女曾经的柳絮之名。

现在明白了吧,阳顶天原名杨破天,是杨过的徒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