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顶天到底多厉害?看武林高手们对他的评价,只有一人可与他一战

阳顶天到底多厉害?看明教高手对他的评价,只有一人可与他一战

列位看官,大家上午好,在下迈克尔乔峰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金庸先生笔下的人物,金庸先生笔下的人物众多,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让读者印象深刻,今天要说的这个人物,也是让读者印象十分深刻,虽然此人在书中没有正式出场,只是在众位高手的回忆中出场,但是这个人依然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这个人的名字实在太霸气,这个人是谁呢?

此人便是阳顶天。

阳顶天此人,光听名字就足以让很多读者佩服不已,我们暂且不讨论阳顶天的名字有多少深意,读者自行体会,我们今天来讨论讨论阳顶天的武功到底是什么水平。

众所周知,阳顶天是明教教主,擅长乾坤大挪移绝技,当时武林中罕逢敌手,那么到底多厉害呢?我们且看明教高手们对他的评价。

铁冠道人与周颠争论去不去光明顶驰援的时候说道:“倘若阳教主在世,咱们将六大门派打得服服贴贴,何愁他们不听本教号令。”

这是五散人之中的铁冠道人对阳顶天的评价。

周颠哈哈大笑,说道:“牛鼻子杂毛放的牛屁更是臭不可当,阳教主倘若在世,自然一切都好办,这个谁不知道?要你多说”。

这是五散人之中的周颠对阳顶天的评价。

金花婆婆道曾经在冰火岛对谢逊说过:“谢三哥,你还记得‘四大法王,紫白金青’这八个字么?想当年咱们在阳教主手下,鹰王殷二哥,蝠王韦四哥,再加你我二人,横行天下,有谁能挡?”

这是四大法王中的紫衫龙王对阳顶天的评价。

谢逊“嗯”了一声,仰头向天,出神了半晌,缓缓说道:“二十年前,那时明教在阳教主统领之下,好生兴旺。”

这是四大法王的金毛狮王谢逊对阳顶天的评价。

杨逍、韦一笑等相互对望一眼,均想:“教主内力之深,实是骇人听闻,当年阳教主在世,也是远有不及。看来今日之战,本教可操必胜。”

这是杨左使和青翼蝠王对张无忌的评价,但是却拿阳顶天教主做比较,可见在他们眼中阳顶天就是当年的第一高手,而现在的张无忌内力却比阳顶天高出不少。

在明教众人眼中,阳顶天自然是第一,那么在对手眼中呢?

且看成昆对阳顶天的评价,成昆曾经在光明顶明教大殿之内偷袭内讧的明教众位高手之后,将当年阳顶天的死讯告知大家,他说过一句话:“各位此时后悔,已然迟了。当年阳顶天任魔教头子之时,气焰何等不可一世,只可惜他死得早了,没能亲眼见到明教的惨败。当年阳顶天武功高出我甚多,别说当年,只怕现下我仍然及不上他当年的功力……”

成昆在后来也算是一流高手了,但是依然觉得阳顶天当年的武功远胜二十年之后的自己,可见当年阳顶天武功之高,除了成昆之外,少林寺三渡也曾与阳顶天交手,但是败于阳顶天之手,后来在少林寺召开屠狮大会,渡厄曾经对张无忌说过这段往事:“老衲若非识得大英雄阳顶天,何致成为独眼之人?我师兄弟三人,又何必坐这三十余年的枯禅?”

在渡厄的口中阳顶天是大英雄,不但武功高强,而且是个英雄,三人败给阳顶天心悦诚服,所以在此苦坐三十年枯残禅,目的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找阳顶天再决高低,由此可见阳顶天是武功之高。

而后来自创天鹰教的白眉鹰王殷天正更是说过自己平生只佩服过两个人,一个是阳顶天,一个是武当真人张三丰,连少林寺的见闻空性四大神僧殷天正都不放在眼里,可见阳顶天当年的地位和武功,是和张三丰张真人相提并论的。

而且在阳顶天执掌明教的时候,六大派无人敢找明教的麻烦,都躲得远远的,敢怒不敢言,等到阳顶天暴毙之后,六大派才敢围攻光明顶,可见阳顶天的实力有多强,虽然不及后来的张无忌,但是在他那个时代的江湖上,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存在,而且阳顶天的乾坤大挪移已经修炼至第四层境界,他的乾坤大挪移可是正经修炼的,不像张无忌那样是速成的。所以在当时的江湖上,唯一可以与阳顶天一较高下的,只有武当真人张三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