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皇帝“奶妈”到皇太后,她傍上14岁帅哥皇帝,开启传奇一生!

在宋朝,后宫里最有名望的女人,当属宋真宗赵恒的皇后刘娥。刘娥虽是女流,且出身不好,但极具才能,辅助赵恒、赵祯两任皇帝,发挥了出色的治国才能,她有“武则天”之能,却没有像武则天一样跨出“当女皇”这最后一步,因此也给自己留下了一个好的名声。

不过,在几十年后,宋朝后宫又出现一个刘姓的皇太后,但其口碑就没那么好了。而且,她原来是皇帝找的一位“奶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就介绍了这样一个奇葩的故事。

宋朝元祐年间,当时的皇帝是14岁的宋哲宗,他是历史上有名的“帅哥”皇帝。因为皇帝年级太小,由高太后垂帘听政。一天,宋哲宗秘密派人出宫,到外面物色美貌的女子,说是宫中需要找一个奶妈。本来身为帝王,需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明目张胆的选秀也行啊,为何宋哲宗却要偷偷摸摸的呢?

原来,此时掌握朝政的高太后,怕小小的宋哲宗贪恋女色,于是就在他身边安排了一帮四五十岁的老宫女,照料他的日常生活。小皇帝正值青春期,怎么愿意天天跟这些老态龙钟的宫女待在一起呢?于是,为了掩人耳目,他就用找“奶妈”的名义,让下人们给他出宫张罗美女去了。很快,一位美貌的女子刘氏就被送进了宋哲宗的寝宫。

可是,宋朝的后宫,规矩也特别多。宋太祖赵匡胤曾经留下一个遗嘱:不杀士大夫和上书言事者!所以,一般的大臣,都敢反对皇上,跟皇上提建议。宋哲宗天天跟刘氏泡在一起,大有沉迷于美色的节奏,大臣们坐不住了,纷纷向高太后反映,且言辞犀利。高太后寻思,如果不尽快解决,大臣们有可能会联手上书废掉宋哲宗,这在历史上,不是没有先例!

于是,一方面,高太后给群臣解释说确实是宋哲宗的妹妹需要一位奶妈;另一方面,她“突袭”宋哲宗的寝宫,翻箱倒柜要把这个“奶妈”刘氏找出来,还将后宫里的宫女轮番审问训斥。宋哲宗吓坏了,刘氏这种姿色超群又能惹他喜爱的女人,是佳人难再得啊。于是,他跟高太后死乞白赖的哀求,最终还是将刘氏留了下来,高太后并未深究,放任他们在一起了。

不久,高太后病逝。宋哲宗更加明目张胆起来,刘氏的辈分下降了,但身份却逐步提升,由皇帝的奶妈提升为了皇帝的贤妃,并最终战胜了皇后孟氏,当了皇后。翻身的刘氏换了一副面目,开启“宫斗”模式。在宋哲宗死后,为了能把宫里的对手们赶尽杀绝,她甚至联合著名奸臣蔡京,诬陷诽谤他人,残害忠良,用低劣的手段打击原来的皇后孟氏。

后来,刘氏被宋徽宗尊为了皇太后,可这份恩宠却让她的权力欲愈发膨胀,她开始干涉起了朝政,还不甘寂寞的在宫内“养汉子”。宋徽宗对她愈发不满,并打算废掉她的太后尊号。自作孽不可活,刘氏没有武则天的魄力,靠着皇帝的宠幸而兴风作浪,实则没有什么水平,最后,她“养汉子”的事迹东窗事发,她羞愧难当,自缢而死,成为北宋唯一自缢而死的皇后。刘氏虽然是一代愚后,但从奶妈到皇太后,其人生也堪称传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