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是宋朝“武则天”,因挚爱皇帝,一直没有称帝

我们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历史了,在电视剧中也会了解到很多,所以关于一些基本的事情就不用详细的说了吧。在我国的历史上有很多有能力的女子,只是她们没有像武则天这样的野心而已,宋朝就有一位这样传奇的女子。

我们宋朝发展也是还不错的,商业,手工业等都是比较出色的,当然肯定跟我们的统治者的管理是离不开的。大家对于宋真宗应该比较熟悉吧,但是今天他不是主角,而是他的老婆。我们都说女人不如男人,这都是大家想当然的说法罢了,只是说女人没有野心而已,能力还是不是给男人们的。所以说千万不要小看一个女人的爆发力。在很多关键的时候比男人都管用的多呢。

在宋朝就有一位这样的女子,她叫做刘娥。可能很多的人没有听说过她,但是她的实力不必武则天差哦。她也是一个很普通家庭出生的女子,但是她长的非常的漂亮,在很小的时候就被人家看中了,就嫁给人家做小妾,后来经过很多的事情,她跟着自己的丈夫来到了另一个城市生活,她也就在这个地方卖艺,也就是因为这个时候她的一生就改变了。

那个时候的宋真宗还没有当上皇帝,而自己也到了娶老婆的年纪了,所以就到大街上来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收获没有。突然自己被一个动人的声音吸引,没想到一看就看上了刘娥,后来就经常的跑过来听她唱歌,这样以来二往的,就直接把她带回家了。

很快宋真宗执政了,但是他一心喜欢刘娥,都不想迎娶其他的女子了,但是毕竟是皇上没有办法啊。刘娥是赵恒最爱的女人了,一直宠着她。刘娥自己也是非常的有才华的,什么都会还长得很漂亮,谁看了都会喜欢的。赵恒登基以后就想着立马让刘娥当皇后,但是当时的大臣们都非常的反对,说她出身太卑微了,赵恒也没有办法就一直拖着。

后来他就来了一个先斩后奏,就这样刘娥成为了宋朝的皇后。她在国家方面的事情也是非常有办法的,很多时候都给赵恒出主意,赵恒也因此更加的欣赏她了。但是她一直生不出来孩子,自己毕竟是一国皇后,这样传出去肯定是不好的,所以就让别人帮她代生孩子,然后自己抚养,也就是后来的赵祯。

她的一生也是非常的坎坷了,但是她非常的聪明。家里本来就很穷,所以说她小时候根本就没有受到什么教育,都是后来自己领悟的,可见,她是多么的聪明啊。在当皇后的时候,她也学习了很多政治上面的事情,所以后来宋真宗去世了之后,就是她一直在管理国家的事务,那个时候的宋仁宗还太小,她就一边垂帘听政一边教育小皇帝,把国家打理的井井有条的,开始一直反对的大臣们也无话可说了。

就这样,她当了十几年的“女皇帝”,国家的大小事都是她在做决定,她并不比男人差。当时很多人都说她会成为第二个女皇帝,她心里也是很不舒服的,所以不久之后,宋仁宗慢慢的会独当一面了,她就退下当自己的皇太后了。

其实刘娥皇后世以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她的才智并不比武则天差,但是没有她的心狠手辣和自私,所以后人们对她也不是非常的了解,因为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所以很多的人就慢慢的把她给忽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