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带兵打仗35年,从没负伤被俘过,只擦伤过一次脚趾头

有人说贺龙元帅是福将,他的一生确实很传奇。

贺龙从1914年加入孙中山领导的中华革命党开始,就带兵打仗,到1949年全国胜利,总共带兵征战35年,多次历经险境,却一生没有被被俘过,也没有负过伤。

在抗战时期,贺龙曾经指着自己的左脚,对一个国军将领笑着说:“我打了20多年仗,就是民国五年脚趾头擦伤了一点。”

贺龙两把菜刀起家,起初连一个卫士也没有,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干,什么敌人都是一个人对付。在战斗中,他带头冲锋陷阵,身边许多人牺牲,而他身经百战,却竟然毫发无伤,堪称奇迹。

其实,在作战中,贺龙也经历过很多次的危险。

一次,在石门县,贺龙被几百敌人包围在一个大山上。他身边只带着一个手枪排。他带着他们东一转,西一转,不知怎的,突然又和敌人碰了头。双方只隔几十米远。

不料,就在要撞上之际,对方却先喊起来了:

“嗨!师长,这里来不得啊!”

原来,这个叫贺龙师长的敌守哨,是贺龙从前手下的一个老兵。

贺龙后面的手枪队还没反应过来,抽出枪要打。贺龙忙说:“不要动,不要动。”领着大家又绕了一个弯子,跑相当远了,他才说:“这一下你们打吧!”

此时他们已经爬上一个小土包了。

枪声一响,贺龙快步下山,他们又跳出了敌人的包围圈。

对于自己的每一次脱险,贺龙事后谈起来,都是轻松自如。他对自己的军旅生涯的总结是:“你还真不要说,我自带兵以来就蛮好的呢,都是化险为夷,平安度过。”

贺龙神不神?难怪人们称他是一个福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