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友:你认为中国哪个朝代最强?第1实至名归,第3却惹争议

中国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几个文明古国之一,从古至今一共有过20多个朝代,千百年来周边的小国也许换了几帮人管理了,但中国这条东方的巨龙一直屹立不倒,对于外国人来说中国是强大而又神秘的,所以不少人喜爱拜读中国的历史书籍,近日,美国一论坛上这样一个帖子引来许多围观与争议:“中国哪个朝代最强?”这个问题我们自己也许都很难说清,但是外国人却回答的很积极,并且小编根据投票做了一个排名,榜单中的第三名却让人感到意外。

NO.5 秦朝、隋朝(各得1票)

许多网友投票给秦朝的理由是因为秦始皇统一了中国,但也有反对的声音,秦始皇统一中国之前是秦国,秦朝却没能维持多久的统治就灭亡了。

而投给隋朝的这位朋友给出的理由是他认为杨广并非像世人说的那样昏庸,反而他是个伟大的皇帝,因为他修建了京杭大运河,并且隋朝也一度非常富有,只不过这王朝太过短命而已。

NO.4 汉朝(2票)

汉朝十分强大,就连当时西方最强的罗马帝国也根本没法与之相提并论,汉朝的军队将匈奴打得节节败退,而匈奴却能够将罗马帝国打的落花流水,足以说明当时汉朝有多么强大,而且汉武帝打通了贸易通道也可以说是对后世影响非常大。

NO.3 清朝(6票)

排名第三的清朝也是争议最多的一个朝代,有许多网友认为它签订一些丧权辱国的条约丢尽中国的脸,晚清时期腐朽衰败的样子也实在是过于狼狈。但是也有人认为清朝康熙年间收复西藏和新疆以及赶走俄罗斯的入侵者为后来中国有如此大的领土打下了基础。功过相抵,足以排在第三的位置。

NO.2 明朝(7票)

明朝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并且科技实力也处于当时的世界领先水平,郑和七下西洋也将一些先进技术传播出去,可以说对世界科技水平的提升都有非常大多的功劳。他们还说明朝本可征服世界,可他们却没这么做。

NO.1 唐朝(11票)

唐朝几乎是毫无悬念的当选了这份榜单的第一名,唐朝可以说是中国最富有的朝代,而且文化与科学技术也是举世无双的,就连日本这等高傲的名族也经常仰望唐朝,并从他们那学习了很多文化与科技,盛唐之名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这些只是美国网友的看法,那么网友们觉得中国哪个朝代最强大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