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唯一从妓 女到“巾帼英雄”的女将军

遭人冷视的妓女处于社会的最底层,不是她们本身就粗糙,而是生活让她们变得卑劣,尊重在她们那里就是稀有品,所有的只是继续无奈的活着。

但也有极为罕见的特例,妓女照样可以拥孙子之兵论,达鬼谷之韬略。

她就是妓女出身的爱国女将军——两宋之交的梁红玉。

梁红玉,(1102—1135),原籍安徽池州,生于江苏淮安,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史书中不见其名,只称梁氏。

“红玉”是其战死后各类野史和话本中所取的名字,首见于明朝张四维所写传奇《双烈记》:“奴家梁氏,小字红玉。父亡母在,占籍教坊,东京人也。”

宋徽宗宣和二年,睦州居民方腊,啸聚山民起义,迅速发展到几十万人,连陷州郡,官军屡次征讨失败。

梁红玉的祖父与父亲都是武将出身,梁红玉自幼随父兄练就了一身功夫。

韩世忠首当其冲,他的官越做越大,直到最后被封为咸安郡王,但是兵权却越来越小。

为了逃避迫害,韩世忠干脆闭门谢客,整天饮酒作乐。梁红玉则将全部精力都放在教育儿子身上。

她的儿子韩彦直也是一代名臣。绍兴二十一年(1151年)韩世忠逝世。

两年之后,梁红玉也去世了,终年33岁。死后与韩世忠合葬在苏州灵岩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