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姥用梦姑让虚竹破戒,为何不随便选择宫女呢?原来有着深层考虑

童姥用梦姑让虚竹破戒,为何不随便选择宫女呢?原来有着深层考虑

我们在看金庸武侠的时候,基本上男主都是非常帅气的形象,这一点像张无忌和杨过都是给人这样的一种感觉,但是在这些不同性格的男主中,有一个人算是另类的存在,这个人的相貌绝对不敢恭维,因为书中就是描写的就是一个长相非常丑的人了,这个人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他就是那个运气非常好的虚竹了,而面对着这样一个心地很好的小和尚的时候,童姥为了能够得到他的帮助,也就让他不断地破戒,而这其中更是让他有了一个梦姑了,那么为什么童姥要选择这个女子呢?随便抓一个宫女不是一样能够让这个小和尚犯错误吗?

我们通过后面的情节,也就能够知道这个女子的身份是非常尊贵的,这个人可是西夏的银川公主,这样的一个女子,如果在宫中不见了踪影的话,这不是很容易被其他人发现吗?因为公主的身份尊贵,肯定有着很多的下人,谁能够保证没有哪个下人或者宫女就会发现公主不见的事情了,那个时候童姥他们不就是面临着被发现的下场吗?

毕竟他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躲避李秋水的,而这样的冒险举动如果让皇宫内的人们发现的话,虽然能够脱出包围,但是这不就是等于暴露了吗?而如果只是抓一个宫女的话,因为皇宫之中这样的人数量肯定是非常多的,而且她们的地位非常低下,即便是缺少了一个两个的话,也是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的,这样既可以让和尚犯错误,还能够保证他们的安全,不是更好的选择么?

其实这样的一个做法,童姥是有着很深的考虑的,绝不是一时顺手就做出的选择,我们都是知道西夏的皇宫其实就是童姥师妹的大本营,在这里她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而这个公主就是她的孙女,并且两个人的长相还有着很大的相似,所以童老师在看到这个女子的时候,也就会想到了她的师妹了。

而出于对自己的师妹报复,所以也就将她送给了无崖子这个小徒弟了,通过这样的方式,也就将她对于李秋水的恨意转嫁到这个公主的身上了,因为在古代社会,女子的贞洁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最后这件事情再让李秋水知道的话,肯定能够让这个她一辈子的敌人无比痛心的吧!

当然另外一个考虑就是她这么做是为了让小和尚帮助他对付自己的师妹,所以这种情况下,随便找一个女子,特别是宫女的话,自然也就不能够代表着他的诚意了。

当然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虚竹的身份,这个人是无崖子的继承人,而且还是未来逍遥派的掌门人,也就是她的师侄了,况且她这一生都是深爱着自己的师弟,怎么也要考虑一下这方面的因素了,而这样的举动原本就是为了让虚竹破戒的,但是没有想到最后却成全了一段姻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