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一铁铲挖开一座汉代墓,珍贵玉玺曝光,日本却说:这算证据?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一位农民在家翻修房屋,一铁铲下去挖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强烈的预感让他没有使劲挖掘,而是用铁铲和其他工具小心翼翼地挖掘,结果被赶来的专家制止,说这可能是一座年代久远的陵墓,里面有很多珍宝。

怀着对珍宝和考古事业的热爱,博物馆组织人对这座陵墓进行抢救性发掘,这座陵墓是大型砖室墓,看上去是汉代的砖式结构,墓葬品规格也非常高,不仅价值昂贵,还显示了墓主显赫的地位。

有一盏铜灯让专家研究很久,他们发现灯足上有铭文,在模糊的字迹上看见“建武廿八年造”,这说明的确是东汉的陵墓,确凿无疑。东汉光武帝的年号是“建武”。

当然墓主并非东汉光武帝本尊,而是他的第九个儿子刘荆,后来被封为山阳王,地位崇高。后来光武帝去世,汉明帝继位,就封刘荆为广陵王,还给了他一块封地,让他建立一个国家。

广陵王就是王,王爷,地位虽说没有皇帝高贵,也是仅次于皇帝,何况他是皇家子弟。毕竟都是汉高祖的子孙,心怀野心是在所难免的,广陵王在当时地位崇高,在百姓肿颇有威望,慢慢的就有了称帝的野心。

广陵王也是手握兵权的王爷,于是连夜打造兵器,等待时机成熟开始起兵,试图夺得地位。哪里知道夺取地位并非容易的事,过去这么干的人,都是提着脑袋九死一生过来的。造反人人皆可为止,只要手中握有兵权,但自古至今成功者却寥寥无几。

当广陵王兵败被杀后,广陵王这个身份成了朝廷的威胁和耻辱,朝廷取消了这个国家,并且再没封广陵王,所以刘荆成了唯一的广陵王。

当大量的瓷器被挖掘后,专家兴奋地估价,完全没料到还有陪葬品更珍贵,是他们所没发现的。

两年后,一位农民挖地基,又挖到一个神奇的宝贝——一枚金印,农民不知道是什么,就让专家鉴定。经过专家鉴定,这枚金印是著名的“广陵王玉玺”,是广陵王随身佩戴的东西,象征王爷高贵身份的唯一证明。

这枚“广陵王金印”金光闪闪,虽然经过千年,但看起来像新的一样。这是一枚纯金打造的玺印,龟背铸有六角形图案,龟甲边缘、双眼、四足等部位錾有圆珠纹,十分精巧玲珑。

印体边长2.3厘米,厚0.9厘米。印通高2.1厘米,重122.8克。上面的刻字刀法遒劲老练,字体端庄,是印玺中的精品。

刘邦刚建国就封王,于是刘姓诸侯王雄踞一方,为了彰显他们的尊贵身份,皇帝就给他们颁发金印,也就是玺印。这个制度其实是在刘秀年间才开始兴起的。

我们一定记得光武帝曾经颁发给日本一枚金印的事情,可能刚看这篇文章以为是日本那枚金印,其实差不多,都是东汉发生的,可以互相为“证据”。

日本那枚叫“汉倭奴国王”,是光武帝赐给日本的,日本自称为“倭国”也是确有其事,而且在强大的汉朝面前,日本的态度可谓恭敬地近乎卑微。

而在此之前日本不承认这枚玺印的存在,认为日本并没有屈服过中国,是中国历史在胡编乱造。1784年,“汉倭奴国王”的金印在日本福冈志贺岛出土,整个日本学术界都轰动了,专家连说:不可能。但铁证如山,他们也不得不承认日本的确跟中国有所往来。

但当时这个说法并未公开,因为日本国内还是有人否认,直到八十年代我国出土了“广陵王玺”,其尺寸大小、花纹雕刻、包括重量都跟光武帝赐给日本的那枚金印相同,怀疑是出自一个工匠之手,日本专家才不情愿地承认《后汉书》里写的“光武赐以印绶”的事,以及倭奴国如何谦卑匍匐在地,叩谢皇恩的历史。

日本专家仍然嘴硬说:这是证据吗?但其实他们心里是承认的。

而我国的历史学者也看到了真实的历史,之前听说过玺印,也叫“方寸之印”,现在才看见这枚金印,而且至今仍然是中国唯一出自地下的汉代诸侯王金玺,价值十分昂贵。

还有一个“滇王之印”这里就不说了,也能证中国与日本很早就有往来,中国惠及了日本,也营养了日本。

其实早在徐福时代,中国人就已经是日本的祖先了,有什么不承认的呢?而这枚金印只是证据”,说明古代中国对周边邻国强大的、不容忽视的影响力。

对于发现金印的农民,专家给予锦旗作为奖励,表彰他做出的贡献,这枚金印再次证明了中日的往来,从汉代就十分频繁了,说明中国对日本的影响力是巨大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