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最惨胜利,美军3天消耗1.9万,活下来老兵都憋不住悲痛

二战是自人类文明历史诞生以来,最惨烈的一次战役,为了保卫和平,无数的战士英勇风险,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才为我们全世界人民换来了和平,当然也就是在二战的战场上,最不能忘记的就是中国人的贡献,我们为了和平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

其实一说起来二战中的美军,一向给我们的就是非常强大的,他们在战场上的表现也仅仅次于德军,但是其实在战场上他们也曾付出了相当大的牺牲,尤其是在后来的太平洋战争中,要知道在硫磺岛一战,虽然歼灭了岛上的2.2万日军,但是自身就付出了2.8万人的代价。

但是最让美军恐惧的还不是这次战役,而是在1944年年底发动的阿登战役,也就是在这场战斗之中,仅仅开战的前三天,美军的损失就高达1.9万人,而后来英美联军集中了60万人,历经40余天的战斗,最终才彻底打败了德军,但是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

这次战役是发生在欧洲战场的西线,也是二战结束以来爆发规模最大的战役,就连德军士兵自己也承认,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景致,其实这时候的德军已经是在节节败退的时候,突然发动的一次战役,目的就是为了突破英美联军的防线,并且歼灭四个盟军集团军的攻势。

这次战役如果成功的话,希特勒就可以全力去应对东线战场,其实原本对于德军的节节败退,盟军也有些轻敌,虽然在战斗发生之前,德军全部都采用了无线电静默的方式,但是在若有若无之下,还是有一些消息飘出来,但是却没有引起盟军的重视。

伴随着漫天的雪花,德军集中四个师的兵力,向着美军开始了进攻,战斗一度进行到白热化,仅仅开战三天,美军就阵亡了1.9万人,美军106步兵师团之中,有两个团被迫投降,战斗的突然性使得盟军早收到了严重的损失。

不过随着战斗进行到白热化,英美盟军也意识到了这是德军为了挽回攻势进行的猛烈反扑,于是就在战斗爆发以后,英美还是逐步加强这个地区的防御,并且主动开始进行反攻,但是由于前期劣势,直到十天以后,圣诞节前夜,英美在这个地区集中的人数已经高达60万人。

德军随着战线的延长,早就体力不支,开始没英美盟军压制,最终还是难逃失败,而这一战美军投入的人数也是自二战发生以来,在欧洲战场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牺牲十分惨烈的一次,就连活下来的老兵也都忍不住悲痛,不过可喜可贺的就是,经过了这一次胜利,西线的英美盟军彻底打通了通往柏林的道路,后后来的终结战争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