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能算是一个“朝代”吗?

朝代不朝代倒没什么,但既然在时间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迹象,那就是一个存在,这是最起码的,朝代只是基本存在里的一种。

民国在如今看来,那是多人怀念向往的一个时代,尤为文人雅士,短短几十年出了那么多文化大师,这是在任何一个时间段都是了不得的,或者可以这样说,不管在哪方面,都出现了百花开放百家争鸣的局面,很多人言说中国有三次大的思想解放运动,第一次是春秋战国时期,第二次是魏晋时期,第三次就是民国。这样的说法是没问题的,民国绝对可以与前两次相提并论。

民国的动荡也成就了其伟大的成就,因为动荡所以获得了无尚的自由,就像一汪水,静寂着时间一长就会浑浊腐臭,只有流动起来,水才会有交流,活泼起来,换得无数新鲜,流淌出各种各样的声音和形状。

政治经济文化皆达到了一种多元化的状态,自由是什么,大概就是这样,我们经常评价好的标准就是稳定安逸繁荣,这是我们中国正统思想儒家一直给我们灌输的,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每个人应有的责任与义务,更是一种宏愿,每个人皆应为其奋斗不已。大众的理想与目标。

民国时是自由的,思想自由,你说什么我说什么,不同意我们就争辩,最终要得出一个结论,多的是没有最终的结论,这就是最好的,好有时是不好,不好有时也是最好的,看似绕口,仔细想,是不是这样。所以民国注定在中国历史上要留下重重一笔,无人可以更改,这是历史进程中的必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