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满清的八旗子弟,妹妹被卖了当丫鬟,自己最后成为开国少将

在解放军将军中,这些人有出身贫农,有的出身工人,还有一些是地主阶级。让他们走向革命的道路虽然不一样,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这些人中有一个人可以说得上出生最特殊了,他是八旗子弟,这人就是白志文少将,他是地地道道的八旗子弟,也就是大清满族。

白志文出生于1903年10月份,而他是八旗中排名第四的镶白旗,父亲官居五品,他们镶白旗是大清皇族。若按照皇族的等级出身,镶白旗的白志文比正红旗的和珅还高出一等级。而童年时期的白志文是享尽了皇族的荣华富贵,直到在1912年清政府垮台,所有的八旗子弟家庭一样快速衰落,一天不如一天。等到一九二四年的时候,他家已经是一穷二白。有一次家乡发大水,他家人全部沦落成了要饭的乞丐,为了活命,他的妹妹只能卖给人家当丫鬟,而白志伟走投无路,也只好去投军,在西北军当了一个小兵。

在1929年,他的部队,到了湖北大治县。在我党的策划下,有人带着官兵击毙的反动军官,和90多个起义官兵到了苏区。当经过一座高山的时候,底下有人提议叫,我们干脆占山为王,当山大王好了。白志文却说道,弟兄们咱们既然暴动了,就要干出个样来,红军才是穷人的队伍,否则当山贼迟早是要被剿灭的。之后继续投奔红军,再进入中央苏区之后,他便当上了中队长,不久之后还入了党。

他的第二次投军也开启了他人生新篇章。几个月后,战斗中他被子弹击中了右腿,当时有一个刚从军医学校毕业的小卫生员给他治伤。但是没有医药,那大腿肿的快比腰粗了,谁也没办法。于是就在既没有麻药,也没有手术刀的情况下,这个卫生员给他做了手术。先用菜刀把伤口割开一条三寸多的口子,脓水直接就冲了出来,然后再用小勺把脓血挖出来,之后再用布条把深处的脓血带出来。在几个月后,伤口居然好转,然后他拄着棍子追上了队伍。

后来他在无数次战斗中,立下赫赫军功。1955年9月份,他被授予少将军衔,他在红军时期就已经是师长了,被评为少将其实是有点低了。有人说他争取一下做个中将什么的,但是白志文说有什么好争的,我命大活下来了,少将就已经很知足了。在1957年,白志文成为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1962年,因为生病离休,在1986年去世,享年83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